【遊記'21】17-19 Dec ❄花東員工旅遊



還是要來補一下員工旅遊!
這次是花東三日,交通方式是台中→台東(環島列車)
台中→花蓮(巴士)
花蓮→台北(環島列車)
台北→台中(高鐵





環島列車很可愛,Hello Kitty主題,連票根都是,很有收藏價值。
聽說票價不便宜,我們整趟也很有包車的感受,來好好介紹一下這環島列車。
首先整台車身都是Kitty這個很基本,包廂內也都有Kitty,而我們座位區在後面幾節車廂,前面分別有:
 
             ↑KTV車廂                                                ↑KTV車廂        

可可愛愛。
然後還有餐飲車廂,不過因為疫情的關係,不能在那節車廂吃東西,只能回自己的座位吃,這比較可惜一點。


不知道哪個環節有問題,總之整台列車的工作人員都以為我們台北就該上車了,還準備好了早餐餐盒,沒想到我們台中才上車(啊我們就台中團啊???),他們說他們一早都嚇壞想說我們人呢???
這應該是旅行社沒溝通好,還叫我們都要吃好早餐,這下好了,大家很飽,還有列車的早餐餐盒!
 

救命,實在太多


因為台中到台東需要搭六個小時,閒著也是閒著,就跟同事去DIY車廂手作。
靈魂手作王(?)Ludo又做出了可憐的生命。
I'm so sorry
不過我覺得自己手作能力有進步啦,至少不再是這種小可憐:大家看看


途中也帶著松鼠赫到處拍照!

但列車實在太晃了,只好再回座位休息。
對了座位實在很大,一排總共三個座位,左側雙人位,右側一單人座位。
我坐單人座位,位子大到我行李箱擺著,餐桌放下來都不會卡到,很棒。
(前面腳踏也踩不太到,我很挫折。


沒多久就又要吃午餐了,天哪。
但我很喜歡台鐵便當,所以很期待,殊不知送上來的是:

看起來豐盛又營養滿點,但是......酸菜配排骨飯ㄋ......我理想的鐵路便當......(還嫌

對了途中還會不時送餐車過來問要喝什麼,跟高鐵還有飛機很像,所以好像也沒必要特別走去餐飲車廂,而且好飽。



寫這麼多我都還在列車上好好笑
到了台東就趕去第一個目的地——卑南文化公園。

我好喜歡這個XDDDDD 用樂高 好生動還原



對了跟團真的時間很緊湊,每個地方都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逛,有夠趕!
我後來意識到整個園區不是只有室內博物館後,衝出去外面才發現外面世界大,趕快拉著電影同事J一起亂逛,然後距離集合時間越來越近,我們好像越走越遠,有夠心慌慌。
還好後來又遇到採購同事跟她的老公。
多一點人一起迷路比較安心一點。
(怎麼每次員工旅遊都會帶著同事一起迷路)


終於壓線回到遊覽車,接下來去加路蘭遊憩區跟小野柳。

就是兩個被風吹到亂七八糟的地方。
本來大家還興高采烈地想著「我們可以!」的想到處都走走看,結果被風吹回集合地,也是很嗆。


這幾天剛好正港吹到颱風尾,風真的大到懷疑人生。
大家都逃回車上,但Ludo不知道怎麼了,想當個自由的女人(X),跟總經理他們一起繼續在岸邊吹風。
然後總之給大家看看風中凌亂的女子,跟(來救她)的學長同事。


怎麼會變這樣ㄋ。
謝謝學長救我欸,認真被風吹走,大家,被風吹走的感覺超可怕,身體的控制權已經不在自己身上了,學長沒來救我大概真的要不見了(?

還有那件外套到底穿來幹嘛的,根本一點都不擋風,冷死了!


這是我在風中拚了命拍出的照片。
完全不敢拿松鼠赫出來拍,飛走了怎麼辦我會哭。


-

最後到飯店,住知本的溫泉飯店。
就是中規中矩飯店啦,晚餐也好吃,吃了很多輪,聽說他們的牛排超好吃,但我已經很飽了,趕快去排隊拿牛排,結果工作人員:「喔抱歉,要等下一批了。」

Ludo失望茫然地拿著空盤子回到座位。
大家:「天哪你還沒吃到牛排嗎?你剛剛都在幹嘛!」

吃炒麵這種浪費胃空間的東西。


大家酒足飯飽(兩位同事的老公莫名的開始比起啤酒杯數量,Ludo也莫名的被加入戰局(不要再害我的胃容量了喔!)開始吃甜點跟冰棒,
此時終於到了下一批的時間,我趕快拿著盤子到牛肉區,領牛排。
拿著牛排回座位的Ludo有被同事們歡呼:「終於吃到了!」
對啊......等了好久......都飽了......(

吃了很久,回到房間各自整理一下,總經理揪大家晚上九點酒吧集合續攤,吼又不能不去(X

大家圍一圈喝酒聊天,聽現場音樂,到很晚才回到房間,把握時間洗澡。
洗澡後收到同事YU的暗號訊息(?)邀我一起去樓上其他同事房間打牌。
我還一直跟同事們說:「欸我洗好澡了沒有畫眉毛,還沒穿內衣。」
學長同事:「妳不要說就好了啦!!!!! 喝醉了嗎」我迷有

雖然超累,但玩得很開心啦!最後到凌晨一點解散回房睡覺。
這一晚幾乎睡不太著,因為同寢的同事習慣開燈睡覺,加上這家床偏硬,我又有點會認床,幾乎沒有睡......隔天又要早起,出去玩真的很挑戰體力,各方面。



Day 1就在酒精跟疲憊(還有風吹得亂七八糟到迷茫)下結束了,
附上今天是露額頭的Ludo還有難得解鎖的眼鏡Ludo

因為隔天又開始有瀏海了。(我的瀏海我也很不懂X


18號,又是期待的早餐時間。
看之前的員工旅遊心得,我真的很在意每一天的早餐欸XD 明明平常我早餐都吃得很隨便(通常只喝牛奶配水果)(可能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對於五花八門的早餐覺得好新鮮???

不變的是我每餐真的都必須喝牛奶~
(結果忘了拍牛奶)


啊今天的行程有點羞恥。
是伯朗大ㄉ......不,如果只是單純的伯朗大道金城武樹的行程一點都不羞恥,羞恥的是我們的交通工具。


是它。
救命好想下車
不誇張,任何其他遊客經過,我們都會被側目。
甚至有一個小朋友看到直接笑到併軌,笑到併軌是什麼意思,小朋友,你以後就不要坐到這種車!將心比心喔!



今天真的太冷了,冷到其實沒什麼記憶,除了我好冷以外。
不只我冷,大家穿羽絨外套的也都好冷。
對了這個拉拉車還有被做成影片放在YouTube上,太羞恥了我就不放了。

不過可以從另外一個方向看中央山脈,也是很有趣的經歷。

大家冷到逃回遊覽車前,先躲到商店買了一堆東西,然後乾脆用寄的寄回台中,剝皮辣椒大家直接買兩打,我當下才回想起來我們這團人真的消費力很驚人。



下午到了瑞穗牧場,看鴕鳥,看牛牛。
然後吃冰。


再下一站是雲山水,也是熱門觀光景點,很適合拍照。 尤其是有小橋跟網美燈,喜歡拍照的人應該會拍照拍到忘我。

還有這個

坐進去需要心裡建設,超恐怖欸(?


今天飯店晚餐要順便公司摸彩,是要買賓果卷參加摸彩的方式。
一開始小賭,只有買一張,想當然的完全沒中獎,這餐真的是我吃過這麼多聚餐以來吃過集體情緒這麼低迷沉默的一餐欸XDDD
員工都沒中獎XDD 都來賓中XDDDD

真的一度安靜到可能一根針掉到地上都會聽到聲音的程度XDDDDD
抽離出來觀察會覺得很好笑

而且當下真的會有一種體悟欸,人好運就會一直好運,會中獎的人就是會中獎。
平凡的我們就是不會中獎(好了

後來真的太低迷了,我們這桌的同事們只好集資,一次買一堆,大家一起對,有中再一起均分。

一次拿這麼多張賓果卷對得很眼花撩亂呢。
還好終於中了。一個人平均分到一千多,還好還好,大家都有回本




真的安靜到像是對學測答案。(好了不用再比喻




結束後馬上又去飯店地下室的KTV續攤,天哪真的續不完的攤跟喝不完的酒欸!!!
還不小心讓本性跑出來:文靜高冷形象消失



還有總經理把疊疊樂玩成這樣,還要我們繼續玩,真的好意思?
(到底多愛玩疊疊樂,兩天都還只有玩這個,其他東西帶辛酸欸X


對,大家看到,桌上明明有放飲料,
但Ludo已經不知道為什麼變成公司場合只能喝酒的人物了


19號,第三天的早餐:



一早去七星潭,就,七星潭。(?



大家在那邊玩了跳起來拍的合照。
大學之後就沒那樣拍過了,好青春(ㄌㄠˇ


接著去山月吊橋。滿喜歡這裡的,後來脫隊(迷路)自己一個人逛,體驗大自然,身心靈都很舒暢。


拍這種合照做什麼呢,高中生嗎???(結果一起拍)




接下來就太魯閣國家公園內,去了九曲洞。不過說實在,身歷其境的美,照片實在拍不太出來呀

(能摸就會想摸摸看的Ludo



之後去了白楊步道,但是只有半小時時間!!!!! 導遊還耳提面命:「大家看時間,過十五分你們還沒走到,就要折返了!來不及了!」
大家想說好趕快走!一邊追蕾宏事件(深山中的我們與世隔絕,沒想到同事還有辦法追三點是否道歉)過十五分鐘google map看大家走到哪裡了,結果才走一半。

大家集合,心痛宣示:必須折返了!怎麼樣都走不到瀑布那邊了!


:「好可惜,很想去看瀑布!」
:「來不及了,導遊說十五分沒走到就一定要折返了!走回去也要十五分鐘啊!」
:「可是董事長他們還再往裡面走!」
:「那是董事長,大家可以等董事長,不可以讓董事長等我們!」

回到車上等看完瀑布回來的董事長,還被董嗆怎麼沒走完。

是說董事長腳程真的很快~




因為要趕火車,連貨櫃星巴克都沒有時間去,就回到火車站了。
搭上環島列車,沒多久又是晚餐時間。

滿到幾乎要爆出來的竹筒飯




依舊還有很多時間,也做了手作,這次是可以在座位上綁一綁就完成的東西。

到台北再換高鐵搭回台中!
回台中再換捷運/台鐵回市區,互道晚安,幾小時後公司見。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