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六福村之誰是臥底

開頭先註明:本次我們是平日避開假日去六福村的,全程戴口罩。並且沒有去看表演活動避免群聚。

然後,
這是我見過人最稀少的六福村景色了。

別說安全距離,

我看見的是滿滿的安心。(X

#六福村 #六福莊 #誰是臥底 #累 #狐獴 #意外的中壢 #中平路故事館


這次很可惜大親友Meli臨時無法參與,最後加上我總共4個人,在星期五去了一趟六福村當個快樂的孩子。

ARu、麻逆跟太子從台北下來,我從台中上去。爸爸順路開車載我上去。
一路上我都在很努力憑記憶力將六福村跟劍湖山作區別(大家都懂的369畢業旅行文化),直到我到了現場一看到那個售票口我的記憶全都回來了XDDD

中部人畢業旅行的路線好像被 六福村→墾丁 給壟斷了。


北部組(除了我之外的所有人)因為公車誤點,會晚幾十分鐘到,我只好先在售票口等著。
然後擁有一旦落單就會被人搭訕/填問券/假交友真推直銷的絕對體質的Ludo
被一個阿伯喊住了。

阿伯:「票價要這麼貴喔?一個成年人要快要一千元喔!」(激動地指著票價表
Ludo:「喔對,(但看了看阿伯應該是可以買敬老票的年紀),但是——」
阿伯:「這樣的錢你還花的下去喔?」
Ludo:「我是跟朋友一起買優惠票的,所以沒有這麼貴喔。」
阿伯:「太貴了啦!我覺得300元以下才對!」

因為太莫名其妙,而且這種時候的陌生人我覺得先閃為上策,
所以已禮貌為前提下的配合著笑笑然後就慢慢退走了。

阿伯應該不是壞人,他有跟我分享他之前是朋友開車載上來玩的,但我就是很怕,畢竟阿伯一開始的態度有點激動的質問語氣。讓我在阿伯走掉之後有點心情複雜。

關愛Ludo,請勿讓Ludo落單,我好害怕。


還好沒多久北部組就到了!
遠遠看到三個正妹向我走來。
一看就是他們了,而且整個樂園沒人來(爆),所以也只能是她們。

不過因為我近視,等她們一路笑到快接近我我才跟她們打招呼。

上線的太慢的Ludo。



寄放完行李,進入六福村!
路上真的都沒什麼人,看了看整個園區就是一組團體客,然後就是其他像我們這樣的零星遊客了,不少是小家庭一同前來。

好我講重點,

就是玩遊樂設施都不用排隊,沒有一個遊樂設施可以坐滿人的狀態!

遠遠的拍阿拉丁園區的城堡可以拍出完全沒有人的完美照片,不用刻意抓時間的那樣無人狀態。

Unbelievable.


因為不能一起來的Meli囑咐我們要多拍馬啊、長頸鹿的照片,所以我們一入園就卡關了。


居然連任何一個園區都還沒進入就在門口拍這些動物模型拍了那麼久。

可怕的事情發生了,因為一走進園區就是被巨大的群聚可愛給攻擊了。

狐獴好可愛,狐獴......

啊啊啊救命啊有一整群活潑在動(?)的狐獴啊啊啊啊啊!

大家千萬要小心,我們在這邊大概待了十幾分鐘。(太久

有夠療癒喔,牠們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小很多,然後站起來的時候大家會尖叫。
替狐獴打CALL。
狐獴:「?」


遊樂設施的部分我就跳過不說了,Ludo敢玩的設施也不多,是個玩遊樂園極度無聊之人。
怎樣的無聊法呢?
大概這樣:
在阿拉丁園區,飛天魔毯那個,玩家只有我們四人+一個年輕媽媽帶著一個小小朋友,
Ludo(跟著走進座位區):「請問這是什麼樣的設施?
工作人員:「就是它會升起來180度。
Ludo:「好。」(離開座位區)

結果在樓下看著他們180度,北部組下來說:「沒有,Ludo,這就是個手扶梯而已。
Ludo:「什麼,但下降的時候肚子會不會癢癢的?
ARu:「就......手扶梯的速度。
Ludo:「這樣嗎。
一旁的小小朋友:「連我都敢玩!」(是在嗆我嗎
這樣的程度。


想想是工作人員說明得太恐怖了。(不要牽拖

當然旋轉木馬有玩,還幫Meli拍了獨角獸。

回家看照片不明所以,看了很久才想起來我試圖營造出騎獨角獸的少女的氛圍。(但很失敗,各種失敗


雷龍獨木舟(火山歷險)這個我幾年前在麗寶玩過。
當時後退衝下滑水道的時候太過陰影(整車都在罵髒話)
陰影到我現在真的只想要在陸地上看著他們去冒險去闖蕩。
還好在火山歷險入口附近有擺一艘空的獨木舟讓人拍照。
完全感受到六福村對於讓不敢玩的人體驗一下氣氛的貼心呢。


勇者Aru還去挑戰了笑傲飛鷹
我們目送她進入地獄入口,然後馬上跑去設施下面觀看+幫ARu錄影。

本來都有說有笑的,還把口罩拉下來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直到飛鷹那經典又宏偉的叫聲響起,列車衝了出來。

我們就在下面,跟整車的人(這個就有坐滿人,剛好碰到那個團體)面面相覷。

看到坐在第一排的人,無助地踢著他們的腳腳。

這氛圍太過緊張,我嚇得把口罩拉回來戴好。
(甚至到了以為戴口罩=『保護我!』的心理暗示地步



是說這區是美國大西部,所以整個區域都是美國牛仔style
很多馬車,勾起我小時候來跟馬車合照的回憶,
覺得心裡暖暖的,好像回到了小時候,看見了小朋友的自己。
於是拿起相機拍了幾張照片......
然後忽然覺得這裡好適合拍巨人。(不

大家還輪流去騎馬合照,
有點高,下馬時有點小恐慌呢。
:「Ludo是我們當中唯一服裝合格的。」
因為穿靴子被稱讚了。(沒有


因為美國風情嘛,要不是我們早就被推薦一定要吃六福村的雞排,不然在這裡的氣氛感染之下真的很想進入隨便一間餐廳吃漢堡呢。
然後轉頭看到其中一間餐廳外面貼的menu

原來是在美國的Chinatown開店的台灣人嗎。(X


為了玩大峽谷急流泛舟,北部組去買了可愛的長頸鹿雨衣!!!(Ludo的就只是單純的自備30元小黃雨衣
大峽谷急流泛舟真好玩,雖然轉到有點暈。
航程到中後段,發現一個看板寫著「小心瀑布」
大家:「有什麼瀑布。」
Ludo這邊幾乎差不多都在背對著河道,但瞥見了瀑布本身(以為是高低落差的那種瀑布,但其實是暴雨從天降的那種瀑布
Ludo發出了驚叫:「啊啊啊啊啊啊!」(把雨衣穿好
大家:「啊啊啊啊啊!」

還好有雨衣,這個一定濕XDDDDDDD
大家千萬要準備雨衣XDDD

出來就去吃雞排了。
天哪六福村的雞排,世界級的美味!!!!!!!!!!

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雞排了,雖然真要說我好久沒吃雞排了。

好吃到我忘記拍照。

因為工作壓力大到亂經,生理期大遲到,附餐的冰淇淋想送給那個團體客,
差點被反送多一根,台灣人真的好有人情味,但是先不要。

過了中午明顯變天了,早上明明是個穿短袖還太陽曬到流汗的狀態,
一過中午天馬上陰了下來,他們園區的廁所冷氣還都開24度,到很冷的地步。

我們就去搭小火車遊動物區了。


2點準時開車,因為是小火車,所以座位區真的很擁擠
我們四個人硬要擠在同一排座位區(正常成人都是兩個人坐)
被工作人員勸可以分兩排,
我們:「沒關係我們感情很好!」
結果等待途中一直到快開車了才在那邊想分兩排坐。(根本來不及wwwwwwwwww
感情變差得太快了。


火車離站前工作人員還要配合地跟我們大家揮手說再見,真是辛苦了XD

列車長很可愛,一路上都在跟我們解釋六福村的歷史,還有每一個草食動物區的成員的故事。
但我們真的太嗨。(欸
不過在該回答問題的時候都會回答她!

草食動物區超酷的,真的是跟牠們超級近距離接觸,
雖然近到有點接近恐怖的地步了。
就算是草食動物,但是身體巨大的犀牛啊,美國野牛啦壓迫感還是好大。

對了孔雀有夠多XDDDD 到處都是孔雀,我們還一度緊急煞車,想說怎麼回事,
結果原來是孔雀過馬路

目睹了了孔雀悠哉過馬路,這個體驗還真的是第一次XDDDDD


是說孔雀的叫聲也嚇壞我們。
以為會更接近鳥類一點,殊不知根本貓叫聲。(超大聲

可能發情期吧,看到不少孔雀開屏各種的旋轉,
旋轉到有的屏是綠色的孔雀,保護色到我遠遠沒戴眼鏡以為是灑水器還是巨大耙子。
火車靠近才發現是一隻孔雀簡直嚇死我。
就是牠。
然後旋轉。

還被教學 公孔雀脖子是藍色的,母孔雀是綠色的。
加上剛剛的貓叫聲,今天完全孔雀小學堂。

結束行程,大家馬上手刀跑去猛獸區遊園巴士排隊處,明明才兩點多,已經是最後一個班次了,這也很意外。

進入猛獸區,每開一個閘門入園,都有一股想哼唱侏儸紀世界的主題曲的衝動。(我有忍耐(


可能因為是最後一班了,工讀生 猛獸們都一副「我要下班!吼!」的職業倦怠表情。
「什麼啦,真是的,就給你們看一看,我就要打卡了啦!」這樣的表情對待我們,甚至一些屁股對著我們,頭朝著飼料入口處,等放飯。

有夠真實的可愛。

而牠們的心情完整的傳達到我們身上了。
最後一站是獅子區,時間一到大家爭先恐後的衝進飼料休息區,我們全車大興奮:「下班了! 下班啦!
整車的反應畫風非常一致也很有趣呢。
司機面無表情的經歷這一切,我們應該不是唯一這麼做的一群人,對吧。

您也辛苦了。



結束之後再去騎空中腳踏車遊猴園。
他長這樣:
(圖片來源六福村官網)

麻逆跟ARu騎一台先走了,我跟太子騎第二台。
因為要維持安全距離,工作人員都會目測一段時間之後才會讓第二台通行。

過程中是完全靠人力去踩腳踏車前進的,一開始左右都有護欄覺得還挺愜意,
然而到了中段是完全只有你這一台車跟下面一根鐵柱軌道
等於說行駛過程你完全沒有腳踏實地的感覺,
超級茫然恐慌的!!!!!!!!!!!!!!

我是還好,只覺得 哇有點可怕呢,
但我旁邊的太子嚇壞。

太子拚了命的踩腳踏車,
我好像也被感染了這樣的恐怖,也跟著拼命踩。(不要跟著恐慌!


旁邊有沒有猴子我好像也沒特別注意了,只記得我跟太子真的是用盡生命在踩腳踏車,
踏板旋轉得太快,腳差點跟不上。

還一路追趕到了第一台的麻逆ARU,還好有煞車裝置。

(都給我冷靜好嗎


在平地了才敢好好看猴子,
有一些比較高調的小情侶特地站很高%%%給大家看,
也有一臉文藝書生的孩子。
牠為何這麼憂鬱。




變天到了極致,開始下小雨了,我們回去親親園(有狐獴的那區)再玩一次我一開始不敢玩的沙漠風暴。

這是我們入園北部組玩的第一個遊樂設施,當時Ludo不知道這區叫做親親園(www),而且還被沙漠風暴這個名字嚇到不敢去玩,被大家勸說一點都不恐怖的趁離園前去玩了一趟。(當然大家有陪我一起

陰天+下雨玩雲霄飛車真的很恐怖,就算是親親園也很恐怖。

Ludo認真的喊叫了整趟。

下車大家關心我有沒有害怕,
Ludo:「其實挺好玩的。」#就不要叫整趟

離開前又再去看了一次狐獴senpai,這才發現裡面有個塑膠圓管不知道在幹嘛,
研究一番才發現:
原來是要人像狗狗那樣爬行進去,就可以換得跟狐獴senpai共處一室的機會!

大家當然都去爬了。
/senpai notice me!\(X


剛好三點多,雨下大了,我們也玩得差不多,於是領行李,搭專車去六福莊(晚上住的六福村飯店)

說起來Ludo就是那個在群組裡提醒大家 「好像會變天喔!大家記得記雨具喔!」結果當天只有Ludo一個人忘記帶雨傘的笨蛋呢。


因為是樓中樓,窗外又是小型動物園,一進房間來不及拍照,就興奮地到處跑的Ludo。

買的是優惠券所以沒有特別注意,但是記憶中房間並不便宜。
住起來很舒服,一樓有一張大床,一電視,兩間獨立廁所,兩間分開的衛浴,洗手台也跟大家都分開。

簡直不要更貼心。

(連吹風機都有兩台


一樓還有座位區讓人吃飯玩遊戲。
很可惜在下雨,不然落地窗外陽台也有椅子,可以在陽台玩耍。

二樓就是很單純的兩張大床,一電視。

床本身好不好睡有點忘記了,但是每張床都有兩個超巨大枕頭,根本舒適度直接+1000分。

看了看飯店內的活動行程表,決定了傍晚去聽動物解說,在那之前的下午,反正外面在下雨,我們決定就在房間裡面消耗掉時間了。

於是找了類似狼人殺的「誰是臥底」APP遊戲來玩。

跟大家說,這個遊戲好有魔性,
我們從原本單純只想消磨時間,到最後一路玩到出去動物解說回來之後繼續玩,玩到晚上累到精神不濟了還要玩,隔天在中壢火車站前等火車也還在玩

是個停不太下來的遊戲呢。


因為外面在下雨,坐在落地窗旁邊的Ludo在忽然暴雨的時候看到有龐然大物奔跑的殘影。
於是驚恐地轉過去一探究竟,更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Ludo怎麼了!」(被關心著
「我......剛看到有甚麼東西跑過去了!」(講得像鬼故事

我們觀察了一下這才知道原來是窗外一樓的犀牛在躲雨啦,哈哈哈哈。
可愛!!!!!!!


時間到了動物園區解說,我們跟著一群小朋友(ㄍ),follow著大哥哥一起聽解說。
好多狐獴跟狐猴,畫面一度過於療癒。


也看到了剛剛造成我們這間房間騷動的犀牛本人。
有夠可愛,犀牛究竟是多麼可愛的生物。
看到犀牛用牠們的角把籃子裡的稻草舀出來放在外面地上吃草。
麻逆:「哇,好聰明!」
工作專業於此的ARU:「其實並不聰明,因為這樣草會濕掉,變得沒那麼好吃了,乾乾的其實比較好吃喔。」

不愧是ARU!!!!!


還看到了我們辯論很久究竟是乳牛還是長著黑白斑點的羊的奇妙生物。
(後來確認是羊。

要回房間前順便去買了晚餐。
大家要注意,這附近沒有便利商店,現在只有三條路:
(1) 去吃餐廳
(2) 客房服務
(3) 買自動販賣機的泡麵
(4) 記得自己帶泡麵

(忽然多出來的(4)

因為想在房間繼續玩誰是臥底(X),所以我跟太子去買了泡麵,ARU則是叫了客房服務。
還是麻逆聰明先帶了泡麵,
麻逆說他明明有在群組停醒大家要帶泡麵。

但就,

對不起(RY

Ludo連自己提醒的雨傘都沒帶了

於是忘記帶的我們馬上面臨殘酷的代價,
因為盒子上明明清楚印上 "售價53元"的泡麵,在這裡硬生生要賣個100元。


我們就這樣邊泡邊吃邊玩誰是臥底了。

差點連洗澡都要玩,還好這是個每一輪需要看牌底的遊戲,不然還真的有可能邊洗邊玩。


星期五的夜晚就這麼在聊天與誰是臥底中度過了。(以及窗外的紅鶴此起彼落的叫聲


一早也被紅鶴的叫聲叫醒(wwwwwww)
原來是ARU起床去窗外換空氣醒神。

因為早餐券只有兩張,所以是我跟麻逆去吃自助吧的早餐。
早餐吧還不錯,給大家看看Ludo夾的菜色:

(不愧是到哪個國家都堅持吃麵包的女人。)(前情可看員工旅遊系列(X)


退房後我們一行人在飯店沙發區茫然地討論著怎麼去新竹
(原先的行程DAY2是要去新竹吃吃喝喝)
但是交通沒有想像中便利,一番討論後我們決定總之去六福村門口看接駁公車有到哪就去哪裡玩吧!

結果剛好有一台去新竹高鐵站的公車。
司機:「其實我現在是休息時間啦,不然載你們也可以,收你們一人一百,載你們去新竹!」
我們趕緊要他好好休息,我們自己想辦法好了XDDDDD

後來查了計程車好像更貴,有點後悔拒絕了這個方案(NO
不然差點可以包車整台遊覽車欸。

不過還是別做這種事好了XDDDD 而且人家在休息,也不知道被發現會不會有什麼問題。太危險了。


後來有一台去中壢的公車,我們只好改變目的地去中壢。


是說這班公車下來一個穿著六福村工作服正裝的男子,看來是搭這班公車通勤的啊XD



公車上不知道是因為疫情還是因為暴雨,(還是這個路線就是不多人),總之到了市區才開始有人上車。

到了中壢我們快冷死。

趕緊衝去吃牛肉麵。

好吃。這是溫暖的感動。



吃完午餐我們去中平路故事館,有志工在裡面跟我們講解這棟房子的歷史故事,我覺得非常有意義。

真的聽了很多小知識,例如那些小玻璃杯子是一次買一整箱飲料送的,這種豆知識都有XDD

聽了志工老師講故事之後,翻閱著老照片會有更多不一樣的想法,
這些東西能夠留下來真是太好了,我不禁這樣想著。

而老先生的子女們也是為了能保存下來這棟回憶,將很多當初從家裡帶走的物品集中放在屋子裡面,政府也努力維護著這棟房子(雖然後花園好像賣掉了),總之每一個角落都像是在訴說著故事呢。

例如這個平常小朋友會在這裡寫作業,還可以通風的設計。
但是今天真的太冷了,為了拍照冒著生命危險(X)坐在這裡的Ludo拍下了這種被太子說簡直會出現在奇異博士電影裡的畫面。

冷風都集中往臉上吹欸,
歡迎勇者寒流來時都來這裡挑戰。


外面實在太冷了,我們在這裡待了一兩個小時也是很驚人。
玩著裡面的童玩,拍這種不明意義的照片 體驗歷史。

然後......
能夠把尪仔標當花牌在玩的可能也只有我們了吧。(志工:不敢靠近

當中覺得這個很有趣,原本以為這是個醫藥箱還是普通的公事包,
殊不知原來是故事書! 

故事書還可以翻頁,就是個古老的ipad啊!
古人的智慧真是太棒了!



這趟完全沒想到有可能來中壢一趟呢。
因為這次小旅行非常歡樂,回到家大家已經約起下次的小旅行了,迫不及待。


然後


回到台中艷陽高照。

畢業後堅持回台中的Ludo真的選對了呢。




我想起來了,來補充:

在六福莊跟吉祥物合照,原本覺得牠不可愛(又不憫,還要自己去找小朋友合照,結果被小朋友嫌棄防疫要保持距離XDDDD),
但看久了覺得牠好特別,好帥。

本來看都沒人要拍牠,有點可憐,所以問可不可以拍牠。
結果又被誤會是不是要合照了(???

於是跟熊合照了。


是一隻非常有個性的熊呢。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