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各種突破自我的馬拉灣

最近我跟魚千都在想怪產內衣/泳衣本的設定
其實整個話說從頭,單純只是我們非常想要玩水罷了。於是挑起了泳裝→然後這樣
最後我們相約7月13日一同馬拉灣!(沒錯,就是IUO當天)
全世界都在DC X Marvel 翁,我倆快樂玩水趣。


是說我們泳衣挑了很久,結果都各自穿了舊泳裝,真的很不知道在幹嘛XD

一整個禮拜都在下雨,超焦慮如果星期六還是大雨的話應該要取消期待這麼久的玩水行程!!!
還好當天整個艷陽高照,我們還遇到台積電家庭日,人超級爆多,光是走到更衣室換好衣服,購買置物櫃位子,放置好、整理好儀容就大概過了快一個小時了。

票價的部分現場買比較便宜,我們又買午後票 (考量到暑假他們開到晚上8點,時間算是充裕)
450元/人 我覺得挺划算的!

老實講我曾經來月眉玩水過,
對,就是他們還叫月眉的時候。

但真的年紀太小了,我又金魚腦,所以這次我跟魚千都算是第一次來海水浴場玩,十分的新鮮,完全不知道該從何開始下手XD

想說來了就要好好玩水,所以我們手機,小包包全都塞在置物櫃裡面。
我們是租大置物櫃,有點小貴 (100元/次),
手上戴著項手錶一樣的鑰匙,晚上7:30歸還前都可以無限次數的去開開關關
適合優柔寡斷不知道該帶什麼東西在身上,或是不想手拿太多東西,想到什麼就去拿什麼的遊客。

我還有努力的要抹防曬,
魚千:「下水就全都沒有了呀~
雖然很有道理但是我很怕曬傷。
(想起前年麗寶陸上樂園忘記抹防曬的肩膀的慘案)

戴上泳帽之後,因為真的太沒經驗,不知道蛙鏡到底要不要戴
所以都當項鍊一樣掛在脖子上。


☀準備好了準備下水☀
上面提到的艷陽高照,真的是整整一星期都沒想像到的大太陽,我們熱到趕緊跑去大海嘯的最靠岸那邊泡著水降溫。
↑我們在岸邊坐著乘涼,不然如果要到水深波浪強的區域的話要租救生衣。


泡著泡著居然還會覺得水有點冰涼到會冷XDDD
而且真的很曬呢,雖然透清涼,但是太陽是直接曬下來的,無處可躲。

此時魚千對Ludo展開了一波潑水攻勢。
Ludo:「啊啊啊啊啊啊(翻譯:好冰啊啊

Ludo試圖反擊,結果,大家,那個,
戰力有夠低。
人家認真潑水,Ludo:小小用手灑水,就像是大家洗完手用水滴噴人那樣。
對,
戰力低的我笑出來。
(完全饋對於Ludovica這煞氣a名字



後來我們轉移陣地,
還差點迷路。

來到了阿酋彎,也是坐在岸邊泡腳看小朋友們玩水槍玩的不亦樂乎。
這個地方。

對了Ludo完全沒有要幫馬拉灣業配的意思,(我甚至這次才知道麗寶水上樂園=馬拉灣
因為遊玩過程幾乎沒帶手機在身上,所以怕沒配圖大家不知道我在講什麼XDDDD


魚千依舊對Ludo撥水大戰
Ludo依舊戰力低迷。
隨便一個路過的小朋友都比Ludo強了,弱到自己大笑XD

有點想記錄下來,
有一個小朋友的泳裝可愛到簡直犯規:
小蜜蜂的泳衣,屁屁的部分還有。゚(゚´ω`゚)゚。 (可愛到我都疊字了



後來我們看到有那個巨大白色U型滑梯,
就是坐著8字大泳圈,雙人從巨大白色U型滑梯如海盜船一樣滑來滑去的那個設施。

有點害怕但想說排隊人不多就去排隊了。
結果原來是障眼法,
因為排隊人龍都被巨大白色U型滑梯本身遮蓋住了
!!!


排隊排很久,大概也一個小時吧,
但是好歡樂喔,大家都聽著每一對滑下來的組別悽慘或獨特的叫喊聲
十分療癒又好笑。

當然大家不是每一組都會笑
NONONO,
那種很正常的尖叫大家都當普通的BGM各自聊天排隊,
以下這些我們真的全體笑到拍手叫好,氣氛彷彿大家全都是同一個班級參加校外教學一樣共同歡樂:

  1. 男生叫的比女生慘烈
    雖然很刻板印象,但是真的會被群眾嘲笑QQ!!!!!!!
    屢試不爽,真的每一組男的叫得比較大聲就是會被笑。
    大家千萬要注意。
    (不過也不用壓抑啦,大家笑完就忘了,也都不認識你
  2. 喊出很奇葩的喊叫詞
    亦或是很大眾親切的喊叫詞。(例如國罵系列,甚至還有年代詞語如阿娘維)
  3. 對話
    對,對話。(???

    舉例:
    有一組也是男女,女生喊叫的很慘烈,感覺得出她的超級害怕,
    OK到這裡都還沒問題,
    如同前面講的,這個設施其實就是剛從高處滑下去接近90度的墜落,以及回來那趟也有點高以外,接下來其實就是會越來越漸緩下來,大約滑個四五次就可以下泳圈了。所以其實除了前兩趟以外,接下來就完全不可怕了,

    但是這個女生一路崩潰尖叫到晃度漸緩了還在崩潰尖叫
    然後這個同伴男聽不下去也崩潰尖叫大喊:「好了!我的天哪,閉嘴!

    對,群眾笑的不是崩潰尖叫,
    而是這個男生的誠心吐槽XDDDDD


於是排隊的人們都在討論等一下可以喊什麼,也真的是很有趣呢。

魚千跟我最後決定大概要喊個什麼咒語,
去去武器走好了。
疾疾,護法現身?
太長了!

是說為了打網誌配圖去馬拉灣官網看了這個所謂巨大白色U型滑梯的介紹

啊,原來真的叫做巫師飛艇嗎wwwwwww


然後因為排隊真的排很久XD
把泳帽拔下來,用長髮蓋住的方式保護後背與肩膀。

魚千的蛙鏡是前扣式的,十分新潮,相較之下Ludo的傳統式......等等——???
我的蛙鏡居然也活生生的前扣式了。(動詞
WHY
虧我這麼信任你!蛙鏡!(X

但是是這樣的,太陽真的很大,Ludo還是偶爾會拿起來遮陽看大家怎麼滑的。
對,然後就變成像是羊男的迷宮那位瞳魔一樣分離式的分別蓋在眼睛上面
魚千:「時尚單品欸。

排隊排到後來我們都在聊怪產內衣故事。
想說現代AU
部長自己優雅的坐在陽傘上看這些年輕人嬉鬧,(又不是老人家
大家看要不要派小魁去拉人下來玩水。

GG的漂漂河大泳圈超級巨大豪華,根本郵輪(X),有音響,簡易吧檯,還有陽傘,應有盡有。
整個樂園到處都是VIP室,但你不姓鄧不利多大概不可以進去。

麵包組各種曬甜蜜,但偶爾文達會拉著奎妮到處玩。
蒂娜跟西瑟應該會是嘴硬說什麼不可怕不怕,結果滑下來最佳崩潰大叫,
然後下來腿軟驚嚇躺在地上需要紐特來拖走。

(啊,真香
(完全不管這些對話會不會被路人聽到 (會



結果時間就在我們的各種聊天與欣賞大家下來的慘叫英姿中度過了,
輪到我們了。

Ludo開始超級害怕。
雖然魚千還說沒關係讓我坐背面,背面下去應該比較不可怕一點。
但我還是超級害怕。(氣音

而且背對著下去,不就是要背對著世界滑下去的意思嗎!!!

先去跟前一組下來的人領他們的8字大泳圈之後,
我們要扛著它(8字大泳圈)一路爬上階梯。

這段路有夠煎熬。

除了心情上的煎熬以外,其實最主要是它(8字大泳圈)很重。
我們還抓不到扛它的訣竅,明明其他組別都扛的很輕鬆,
我們卻扛的超級困難,
甚至還被比我們晚很多進場的下一組給跟上了。
就是如果階梯再寬一點,會被後面這一組給超車的程度。
(註:下一組也是兩個女孩子)

終於到了頂樓,
也不能反悔了,
因為後悔還要再自己扛下去。(靠

我已經開始發抖。
不知道是剛剛扛的很辛苦還是我真的超級世界無敵害怕。

等等等等等這真的有夠高欸!救命,等一下!!(來不及了

基本上坐法是這樣的:
一對好基友(or姬友or情侶or家人or你同學/同事/任何你不排斥肢體接觸的夥伴)
面對面坐在8字大泳圈的兩個孔洞上。

千萬記得不可以完全坐到底,會撞到。
(Ludo就是明明沒坐到底卻還是滑到坐到屁屁很痛的人)

為什麼前面說到要是任何你不排斥肢體接觸的夥伴呢?
因為兩人面對面,腳是任意交疊的方式。
想想不熟的人一起坐這個有夠尷尬。
(也想想不熟的人你根本不會想跟他一同面對這個驚恐,你等一下還會叫的很醜)


因為我們真的,花太多時間在搬運8字大泳圈了
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所以趕快就坐。
一坐好莫名恐慌與害怕排山倒海而來。
因為背對著真的......真的......
就是完全背對著未來即將發生的事情啊啊啊
好怕。


8字大泳圈是在滑水道上由工作人員固定安全的狀態下讓遊客就坐的。
等人一旦坐好,他們,就會,解開,固定鎖了喔。(斷句十分激動

一解開,就滑下去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太輕,泳圈根本飄在空中
不但背對著世界,還遠離滑水道依靠,整個很徬徨無助的過程。

Ludo完全不顧形象的放聲尖叫,不行,這不尖叫一下會內傷。
大家千萬不要忍著,超可怕。

是說我們原本以為,第一趟,也就是高處下去的這一趟由魚千面對,我背對。
等它折返的時候,稍微高度沒那麼高了,再由Ludo面對,
我們以為這樣會比較沒那麼恐怖啦。(沒有,都超可怕

結果殊不知:


對,各位觀眾,
它活生生的轉向了!!!

整趟過程這個8字大泳圈就是不斷的繞圈,
Ludo從來都沒面對過世界,
雖然我怕到叫到可能也沒察覺到有沒有面對滑水道究竟恐懼程度有沒有差異。


當晃度漸緩,差不多快停下來的時候,
魚千提醒:「啊你忘了喊!
Ludo (還在叫):「啊啊啊,去去武器走?

一整個怕到做了毫無用處的事情呢。
還好沒有被笑。

終於,回到平面要下泳圈了。

我跟你們講 (誰

超暈。
真的暈。
世界級暈。(因為8字大泳圈一直在轉
腿軟爬不起來的是我們


我們的下一組人馬看我們暈頭轉向,趕緊過來幫我們把8字大泳圈扛走。

魚千下來之後的心得分享:
(1) 張開眼睛看到我們飛起來很可怕就把眼睛閉上了。
(2) 再張開眼睛看到Ludo叫的很慘,又把眼睛閉上了。

下來花了很多時間平復心情呢。
這真的很好玩很刺激啦XDDDD 有點紓解工作壓力。

#肺腑之言(X
#沒有雙馬尾


然後我們有點肚子餓了,去置物櫃拿錢包覓食去。
逛了一下吃了熱狗。
150元一個套餐
(熱狗+可樂+薯條) 覺得還行。
雖然口味上就是很普通,但可以吃得很飽。

我們坐在衝浪體驗區看小朋友衝浪,配著吃飯。
吃著吃著,一旁的泡泡趴開始了!

不斷噴出的泡泡,看起來很嗨很熱鬧!

為了買食物所以有帶出包包的我們終於可以拍照了XDDD
剛好熱狗也吃完了,
魚千便拉著我一同進去泡泡趴裡面。

棚子裡是DJ在嗨翻氣氛,
舞池都是遊客,跟著音樂搖擺,然後被泡泡攻擊到分不清東南西北 (真的。

照理來講跟不認識的男生有著穿著布料那麼少的肢體接觸應該會不舒服的吧
但是當下真的完全無感
因為大家全身都是泡泡,
可能覺得大家都很乾淨(X),加上覺得大家在這場泡泡戰役中都是夥伴吧。

身上也是泡泡,
基本上臉上也是泡泡,

魚千跟我是沒有誇張到來玩水還化妝啦,
但是眉毛不能不畫。(沒畫眉毛渾身不自在二人

而這個泡泡強大到我們眉毛消失wwww
哪個牌子wwwwwwwwww
卸妝能力也太厲害wwwwww
還標榜全天然wwwwwwwww


魚千真的對我太好了,

Ludo是一個就算參加演唱會也會非常ㄍㄧㄥ的類型 
這種很嗨的派對我就是很僵硬的看著大家笑。(?
就是連去教會要大家把手舉起來~的時候
Ludo會夾著腋下,舉一半的那種。(通常還都不舉手)

結果魚千拉著我隨音樂搖擺跳動,到我也跟著自己跳了。

有點嗨呢

然後泡泡機開始攻擊的時候,
魚千會把我推到正中間去給攻擊。

有點嗨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什麼都看不到了RRR



大家知道被泡泡攻擊是什麼樣的狀態嗎?
首先泡泡過來,遮蓋你的雙眼,你什麼也看不到;(恐慌
然後人很多,泡泡很多,你不能呼吸;(恐慌+1
最後人群超多,泡泡體積範圍意外的大,壓迫感山高。(恐慌+n

怎麼被我形容得像是很危險的遊戲(X


對不起,雖然我有這樣的心情,
但泡泡趴是一個非常安全的活動,又真的超好玩的。

!但是有帶小朋友來的就要注意了!
小朋友太矮真的會被泡泡蓋住 (所以記得有身高限制)
小朋友坐或趴在地上,完全看不到他們,會發生意外的!請一定要有大人跟在身邊。


除此之外沒有什麼太大需要注意的地方。

啊,我想到了,
又一波泡泡攻擊的時候,魚千依舊把Ludo推到正中央被泡泡推積成雪人,
然後,
一團泡泡飛來,
飛進Ludo口中。

馬上衝出人群去沖水wwwww

魚千也跑來幫我,我驚魂未定:「我......吃到、吃到泡泡了!
魚千:「我有看到

(甚至被目睹食泡泡。

大家,雖然DJ講了超多次的這泡泡合乎法規又全天然,
我也信任它真的如此的天然,
但大家想想,忽然吃進去一大團無色無味的泡泡,
超難吃對吧!!!!!這就是我的心情。


然後可能活動快要進入尾聲了,
最後幾次的泡泡攻擊真的是感受到卯足全勁的攻勢。

那泡泡的量多的驚人,
甚至一度累積到我身高160差點當場完全被泡泡滅頂。

魚千見狀況不對直接衝進來把我救出來

被救出來的Ludo表面:
但實際上的內心:!!!!!(恐慌max



嚇得我有點記憶錯亂 (是有沒有那麼怕 
總之後來泡泡漸緩了,魚千開始把地上的泡泡往Ludo身上推。

Ludo馬上變雪人。

DJ:「出現了,那裡有一隻未知生物!現場有沒有生物學家?
Ludo:忽然有點興奮 (X


泡泡趴結束了,天色也慢慢暗下來了,
有點冷了XDDDDDD

旁邊的沖水區是冷水,沖的我們冷到無法完全沖乾淨身上的泡泡
最後我們大致沖完,腳上的泡泡我們是跑去廁所洗手台沖掉的。


然後我們去玩了這個
因為天色變暗了,排隊人潮少很多。
我們當然不敢玩那兩個紅色跟藍色的超直滑水道,
(1) 我會嚇死
(2) 我的脊椎不能玩這種

所以選擇了彎彎曲曲,相對比較慢一些的黃色水道。

本來以為又要扛8字大泳圈了,好累(X
結果意外的這裡的泳圈明顯比巫師飛艇那個輕很多

扛上去一點也不煎熬,但是到了頂端Ludo又腿軟:「等一下我好怕!
仔細想了一下人生,
因為很多因素,Ludo從小就不敢玩溜滑梯。
對,
就是一般小朋友在公園或學校玩的普通的那種溜滑梯,
我的人生中可能玩過溜滑梯的次數用單手就可以數出次數。

所以我超級害怕。(你今天到底還有什麼是不怕的

怕到到了頂端人家工作人員面前,拉住魚千求饒(?)說我不敢。
結果是連工作人員都一同安撫我說不可怕很好玩的把我哄上去了

沒辦法真的逃不了,
只能認命(居然是認命的心態)發抖入座。

魚千坐前座,我坐後面。
而溜下去的整趟過程Ludo發出了超越了上面所提到的崩潰尖叫聲,
Ludo是高音的崩潰吼叫
已經不是尖銳的尖叫聲了,
是聲音分裂的崩潰亂喊

從頭叫到尾,
魚千就從頭笑到尾。

結果下去之後魚千雖然還在笑,但還是有關心我還好嗎

Ludo (還是滿臉驚恐):「其實......還挺好玩的。#史上最欠揍。



天色漸漸暗下來了,
我們趕快跑去本來早上就想去玩,
但是想想白天豔陽之下玩這個根本等於躺在水上給太陽曬,
所以當場有個那晚點再去玩好了的共識的那個漂漂河

漂漂河欸~
唯一不可怕的漂漂河欸~

一樣的雙人泳圈,我們隨意躺著的漂著。
漂的有點過於緩慢,魚千當場練就了划船技能。
別以為這是無用技能,等一下很好用。(?

我們這樣漂著漂著,也是有點冷,
天色完全暗下來了,
漂速十分悠閒,此時我們看到航道上出現了若干噴水設施

別鬧喔,有點冷喔
雖然冷其實也只有空氣是冷的,漂漂河的水溫挺溫暖的(?
但還是覺得就算水溫可以,
弄濕身體,等一下風一吹更冷......
必須阻止!


於是不只魚千,
我也開始練就單手划船技能,四處躲避水柱。

河道蜿蜒,水柱還不固定在同一側,
所以我們真的很有技巧的控船左閃右躲,
雖然划到後來都是魚千在划

後來發現這已經不是單純躲水柱的問題了,
非常有成就感啊各位!

洋洋得意之餘,我們這才驚覺危機:
只見我們又閃過一柱在河道右側的噴水柱,
泳圈順利往左漂移的時候,
撞到了我們旁邊的另一組人的泳圈。

泳圈+泳圈=橡膠與彈力

我們就那麼活生生地被彈回水柱下方被水柱攻擊了
(我們還雙手抱頭,發出慘叫,彷彿吸血鬼被推出戶外那樣(


後來還是繼續漂,
真的很好玩又舒服的旅程XD
魚千提議不然我們等一下換個人泳圈再玩一次,我答應了,想說等一下問一下時間,時間充裕就悠閒再漂一圈。

終於漂回原處,歸還泳圈時,跟我們同時回岸上另一組男生問了工作人員現在幾點,
對方:「7:26喔。

7點26。
那麼晚了喔喔喔喔7:30前要歸還大置物櫃鑰匙啊!!!!!!

只能一路狂奔回去還鑰匙,
不只是7:30前要還鑰匙,8點關園喔!!

手刀衝去洗澡。(爆笑

人真的散超快的,
原本6點多想去沖個澡(把泡泡沖掉)的時候,淋浴間排隊排到像排買演唱會周邊
結果我們7:30過來已經完全不用排隊了。

洗完,吹完頭髮,(20元/4分鐘)
又要趕著去搭往市區的公車。


是說20元/4分鐘的吹風機真的很大壓力XDDDD
剩下最後一分鐘的時候它還會到數XDDDD

因為覺得20元/4分鐘的這個4分鐘過於寶貴,
因此頭髮先用浴巾擦拭非常非常久,到沒有滴水才使用吹風機。
(而且首先你出淋浴間時,頭髮要先用浴巾盤好,走路的過程就在讓浴巾吸水)

長卷髮的Ludo吹一次就差不多乾了,
堅持一定頭髮要吹到完全全乾的長髮的魚千則吹了兩次。

給大家參考看看(?


當然覺得不用全乾,吹乾頭皮是綽綽有餘的。




後來回到市區我們還逛到很晚,回家趕快睡覺,
早上醒來發現喉嚨超痛的,
因為我整個六月都在生病狀態,我差點以為又破病了,嚇到心臟漏了一拍。

還好一下就發現是昨天崩潰嘶吼的太厲害了導致的喉嚨沙啞









對了,

肩膀還是曬黑了。(完全沒有記取教訓。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