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8】28 Oct 🍺隨便都像是在布景拍照一樣的上高地

日本北陸員工旅遊 Day4
#上高地 #河童 #冷w #終於有機會穿到外套  #景色美到像假的 
#名古屋 #炸雞 #居酒屋 #又迷路惹(ry 
#今日水腫 #腫到我驚恐 


一早7點被morning call起床,
望向窗外,想看看昨晚那露天夜景白天時的模樣,感覺應該也會頗浪漫,
殊不知他們家窗戶有鐵網,瞬間覺得旅程倒數的心情加重太多。

一日之計在於晨,
預定8:30就要出發了,但我跟Yuyu絲毫沒有記取教訓的又搞到8點才在那邊極限吃早餐。

我回家真的思考很久這到底怎麼回事,明明7點沒賴床的很甘願的就起床了,
怎麼別人甚至還有時間再去泡一次溫泉,我們卻連自助早餐都要吃得那麼驚心動魄。(對,請檢討

沒辦法,我們也是有保留在飯店裡找路的時間,
而且女孩子嘛,難免花時間整理行李跟打扮。
......結果打遊記的現在看到了google相簿的詳細資訊,7:57 Ludo還有閒情逸致在那邊拍飯店那些厲害的擺設跟模型。
真是活該只剩下半小時吃早餐。

是說當天旅客太多,本來想去吃的西式廳客滿了,最後我們只好又去吃日式自助早餐。

半小時內還要繞圈夾早餐這種事情昨天雖然也發生過 (還苦苦等烤麵包浪費不少時間)
但是我必須要說,今天的狀況比昨天還要來的棘手很多。
因為飯店很大,格局很浮誇,
其他飯店可能一個區域可以擺完所有自助吧的空間,他們家分布簡直像是個一般餐廳,不知道大家懂不懂這個意思......就是沒有要讓你夾菜方便,只有考慮座位舒適可以好好聊天的那種空間!

回家查資料才發現我們原本想吃的食堂就是比較接近我們想像中的集中管理(O)夾餐,
我們吃的這區比較舒適沒錯啦,但
......對趕時間的旅客來說真的有夠挑戰。
(誰叫你們不多留時間悠閒吃早餐

繞完一圈夾好一盤餐點,居然覺得有點累了wwwww
簡直完成一個什麼任務。
一早的疲憊來自於早餐自助吧。

今天依舊堅持吃麵包+奶油。


其他同事悠閒吃完早餐,坐在座位上喝咖啡,
然後我們吃的很辛苦,因為太好吃還有去續盤,回想起來這頓早餐真的吃得有夠不容易。

*

8:30準時上遊覽車出發上高地,
一路上我們又再吃著昨天總經理他們逛金澤車站時買的超巨大葡萄。
真的有夠巨大,簡直李子的大小。
甜度很夠,雖然不便宜,但推薦大家來日本要買葡萄來吃。(講的好像你們自己買的一樣


一樣照慣例給大家看一看行駛中隔窗拍出的奇蹟美照。
我一路拍很多照片,從這個河川還只是在溪谷涓涓細流的時候拍起,
直到他變得這麼偉大。
心中有股莫名感動,看著他長大欸。(?

其實真的感謝司機新美先生把他的車子窗戶擦的超級乾淨的,才可以拍出如此漂亮到我自己也嚇一跳的美景。
也可能因為風景太漂亮,連Ludo這款手抖人都可以拍出明信片一般的照片。゚(゚´ω`゚)゚。

10點抵達目的地#上高地(官網)
位處松本市的上高地屬於中部山嶽國立公園的一部分,雄O的旅遊手冊上面寫道這裡是「神賜予我們的禮物~」,本來想說這麼中二誇示的文案到底怎麼好意思寫出來,結果人一到現場,差點跪下去讚嘆造物主,空氣甚至聞得到甘甜味,說這裡有河童存在我絕對要組一支河童保育協會來守護這裡的自然風情。(好了
陽光從山谷另外一頭慢慢照映過來,我又......(你又要說人類很渺小的對不對)()

不是我要誇張,但原本以為此次大自然親近行程就只有Day 2 的黑部立山,
當初真的以為上高地只是,看一個,普通的山景而已。
對,就是沒做功課成這樣。

殊不知是如此的不普通( ´•̥̥̥ω•̥̥̥` )
我實在太膚淺了( ´•̥̥̥ω•̥̥̥` )
居然把Day 4 的重點擺在晚上的名古屋自由行( ´•̥̥̥ω•̥̥̥` )
從下遊覽車的那刻起,上高地在我心中瞬間升起了一生必來一次的體悟。

強烈建議如果到日本該區域附近旅遊的各位,可以把上高地排進來,
真的有了洗滌內心的舒適感。

因為一整個早上的行程都是待在這裡了,
我跟Yuyu興奮的過河童橋,開始到處探險。

那座橋就真的叫做河童橋,超級可愛的。

在河童橋上拍出穗高岳為背景的名畫面,不得不說,畫面美的不真實,
我如果貼出自己跟這個名畫面的合照會被誤會P上去的一樣的程度。

這是真的,還要解釋很麻煩,
所以我就不貼了。(不是因為水腫(

以為我要開始講橋對面的風景了嗎?
還沒,
我們橋還沒走完,環視四周可以看見的畫面:
河水清澈到我感受到我內心的汙濁在大自然面前是如此的不堪。
光是流水的畫面我就拍了兩段影片,回家看還是好感動。

感謝科技的發達,可以運用相機/手機將旅行中的美麗記錄下來,
回到家依舊可以回味當時畫面是多麼的扣人心弦。

好了我們來過橋。

畫風忽然轉變,
如果說穗高連峰與梓川是被山嶽冰河地形震懾到的第一步;
那麼在河童橋上目睹的透徹心靈的流水便是安撫方才驚嚇心情的清流;
而最後,當你過橋,對岸的景色彷彿施展了讓人人都成為漫步於夢幻仙境偶像劇主人公的魔法。
(???)

沒有,我真的很認真。

走進對岸的樹林中,頓時心境上又有了鮮明的轉變。
像是一座神秘的森林,帶有些許憂鬱的氛圍,整個人都落魄公主了起來。

其實在來上高地的遊覽車途中,我跟Yuyu同時被窗外的一個標誌給吸引了,
那是一個路標,寫著「大正池」。

就是車開過去我們兩個頭還在追著越來越遠的大正池標誌的那麼樣子的被吸引了。

而就在這個時間點,在森林裡探險的我們,竟不約而同的都想起了大正池。
Yuyu:「剛剛在來的路上有看到一個『大正池』,好想去喔。
Ludo:「我也是!好,我們走!!!
我們當下真的很認真想徒步從河童橋走去大正池,以為時間足夠充裕 (又以為夠近)
還好我們走到一半就放棄了,
回家估狗地圖一下,走路大約要走快一小時的路程,
雖然我們的興奮度我認為要這樣走也是有可能走的到,
但是還是不要冒險,不要等一下集合時間到了我們還沒返程,
最後只好不甘心的原路折返回去了。

順帶一提,
黑部立山的16度讓我們自以為日本的秋天山區我們完全hold得住,
殊不知上高地其實也是個標高1,500米,需要注意保暖寒冷的行程。

結果大家今天都穿得比前幾天還要來的更單薄,
要不是一下遊覽車驚覺不妙,紛紛回車上拿外套,否則大家會冷到無法盡興冒險了吧。

此次穿到冬天大外套的場合就在上高地了。
不是我要說,真的很凍,
就跟我們這幾天晚上手拿冰品包裝吃冰一樣冷,
甚至我們必須把外套帽子給戴起來,否則晚點鐵定頭痛。

還好在飯店整理行李的時候,沒有因為過於自信而把外套塞進行李箱裡,
不,更正,
啊不就還好在飯店整理行李的時候,因為塞不下了,所以最後還是把外套拿在手上,沒硬塞入行李箱中,不然今天的心得就會是別種冷凍試煉一般的模樣了。


*

走回河童橋這區,坐著休息等吃午餐前,導遊買了河童燒給大家吃。
拿到手上的時候大驚喜欸,覺得導遊人太好了 >   <......不是,就要吃午餐了幹嘛買點心給大家吃啦www難怪我午餐吃不下wwwwwww

而這個河童燒呢,怎麼講才好,其實就是一般的鯛魚燒變成河童的造型。
所以說吃起來也就是那個很可以想像的到的口感,
但是大家看看他,
忍心再說什麼嗎?
普通的滋味吃起來因為可愛爆發,瞬間變成超美味了!
差點就要不忍心吃他。
太過可愛到拍完照,我還把原本裝他的那個袋子撕下來貼在我的手帳帶回台灣。


雖然很冷,我們又只有穿薄薄一件衣服+外套而已,
但我跟Yuyu又開始找起商店裡的冰來吃。

本來心心念念的連吃兩天的那種能量飲冰品(必須葡萄口味)這裡並沒有賣,
結果此時Yuyu發現了更加不得了的冰:
冰凍的草莓冰

就是一整顆完整的草莓冰!!!
新鮮(其實新不新鮮我不知道)的草莓外結霜的冰!
超好吃的!(氣音
吃得出他的酸與甜!!

他是一包散裝,一顆一顆單獨賣,有夠特別。
我們買走了那一包的最後2顆,可見其人氣!



終於大家集合完成,就被帶去上高地食堂吃午餐。
這一餐大概是我這幾天下來最沒有記憶點的一餐了,

想想有點可怕,大概真的餐前的那個河童燒太佔胃口了。
我只記得吃完我們趕快去商店買河童明信片。(又河童,你到底多喜歡河童

還好有拍照,不然我真的完全忘記我吃了什麼,
大家看看照片:
看起來份量真的很不多對吧?
這樣我還吃不完,就知道我剛多認真吃河童燒了。

因為我發現原來除了我之外的其他人剛剛河童燒都只有吃幾口就先收起來了,只有我一個人吃光了。

對了,我還是有點記憶的,炸茄子真的超好吃的,好幸福,
然後那隻魚,
看看牠的尾巴,
多麼澎湃的鹽粒。



吃完午飯,買完明信片,
我跟Yuyu又跑到商店裡碰運氣看草莓冰有沒有捕貨,
結果真的給我們給遇到捕貨的瞬間了!

耶!興奮的跑去想再多買個幾顆來吃,
沒想到這次捕貨滿多的,我們就乾脆買一整包慢慢吃。

超好吃的,好希望台灣也進喔。
(BLOG許願池)

上車前又買了草莓口味的豆乳飲料來喝,
就是那個日本到處都買的到的國民大豆飲料,我至今還想不透為何台灣沒有進這款飲料,明明超好喝。

接下來的目的地就是沒辦法,跟團一定要有的免稅店購物行程了。
還好我們這團都是一堆董字輩,到我們一般員工這邊已經完全沒有購物壓力了。


下午終於抵達#名古屋 
我們住在名古屋錦酒店,今晚是此趟唯一沒有溫泉可泡的飯店,不過不要緊,
已經比原定行程多泡一天的我們覺得足夠感恩了,沒有問題。

先簡單把行李放置於房間中,導遊便帶著大家一同出發名古屋榮町商圈自由行。
出發前還發給大家一人一張極簡(真的極簡)地圖
以及飯店資訊,以防大家迷路用的。

有認真看我Day 2兼六園迷路篇的看到這裡應該就明白了
此趟我們第二次大迷路就是在榮町商圈。

想說的話太多了,總之那個過於簡易的地圖,對我們沒有幫助,
幫助我們的只有上面寫的飯店地址以及google map
偉災google,偉災網路。

總之在大家解散之前,我們尚且還不知道晚上我們會迷路成那樣,
還很興奮的走在街道上。

經過名古屋電視塔,看到前方有一大群人熱熱鬧鬧,
原來是萬聖節COSPLAY活動!
想想今天的確是萬聖節週末呀!(星期天)



我們整團人已經迫不及待要開始各逛各的了,
就在解散之際,我看見了長的根本曬黑一點的丹尼爾2.0
身為一個也是有cos過哈利的人,
Ludo大概風一般的衝過去請求合照。

然後他好用心,還分一支魔杖給我一起合照。
而且還自備嘿美。

到了日本還可以順便迷妹一下,有夠貼心的行程。(不是



說解散,大家真的完全消失欸wwww
不過不要緊,反正我跟Yuyu的目標的確就是要好好把握可以在城市逛街的時光。

下午4:45開始我們兩人的購物行程,
首先先去LOFT逛到忘我。
因為兩人一台Wi-Fi機,所以整趟員工旅遊我們兩個都形影不離,
但想說LOFT也就這麼一棟,是能迷路到哪裡去,
因此我們索性分開行動,約一個時間點在一樓會合。

還好我夠理智(???),
不然這棟真的好會讓人迷失其中,尤其萬聖節相關的商品,
差點就要在這裡失控。

逛完街我們找到了遊戲場樓上有拍貼機,
本來就打算這麼進去拍了,
但此時我們短暫的進行了作戰會議:

『時間過於寶貴,
我們逛街的時間只有這麼一個晚上,
還沒吃晚餐,商店關門早,藥妝還沒買,
雖然不用去泡澡(?),但是隔天一早6點就要起床去吃早餐退房去機場了,
早睡早起是必要的,
我們超商取件還沒領,明信片買了還沒寫還沒寄,
就要回台灣了,
董事長Day1買給我們的巨大水梨型態蘋果還沒吃。

等眾多因素考量下,看到遊樂場營業時間到半夜,
我們就決定先去做其他要緊事,
最後有空再來拍大眼正妹照了!

想想一個晚上要做的事情也真是太多了,有點極限的行程呢。


晚餐我們去吃名古屋著名的炸雞翅!
世界の山ちゃん夢幻手羽
找這間店找的也是有點辛苦,
餓到不行,快7點我們才找到他,得來不易的美味。

我們合點了一盤炸雞翅,飲料的部分Yuyu喝可樂,Ludo則是點了彈珠汽水。(小朋友ㄇ

對,跟大家說一件丟臉事,
興奮拿到彈珠汽水本以為能回味童年時,Ludo這才驚覺怎麼跟記憶中的不太一樣。
彈珠汽水是一個這麼複雜的產品嗎?
挑戰力學與氣壓的學術嗎?這不是很孩童的國民飲料嗎,居然是這麼樣的學問嗎?

於是我們按了服務鈴求救。(天哪史上最廢

服務生以為我們要加點(畢竟我們才點一盤)
結果拿著點餐本過來看到是兩個沒童年的不會開彈珠汽水的觀光客。

不會開對不起wwwwwwwww

無論我們兩個怎麼努力都只能眼睜睜看著彈珠在上面下不來,
只見服務生先是笑了一下,然後非常輕鬆,完全不費吹灰之力的按下去就開瓶了。
我真的沒有想到自己會因為不會開彈珠汽水這種小事情麻煩到人家服務生,對不起。

回到雞翅本身,
各位觀眾,
超好吃!!!救命喔!超級世界好吃!
是我們吃了一口驚嚇想著以後吃不到怎麼辦?於是又多點了一盤的美味等級。

不是開玩笑,是真的很好吃,是希望能夠再去吃的滋味。
大家到名古屋一定要來吃~

雖然我們回到台灣的第一天上班日就查到了台灣也有夢幻雞翅的分店XD 
改天來先去台灣的店吃吃看是不是跟記憶中的味道一樣。

吃完超級感恩的一直跟店員說謝謝的離開了店面,
櫃台有印章可以蓋,還有空格可以讓你填上到店日期,
收集印章或手帳控注意囉。


吃完雞翅,我們馬上衝進一間居酒屋續攤!
點餐是用平板,
有點忘記菜單有沒有中文了,但因為他每道料理都有圖片,
還有那些單字很不難,所以不用怕不會點餐!
本來想在居酒屋大吃大喝,但剛剛多點一盤雞翅,加上剛剛的碳酸飲料,
我們最後只有點這麼兩盤+酒精飲料。
但吃的好滿足



吃完終於心滿意足的去遊樂場樓上拍大眼正妹拍貼機。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萬聖節活動,還是這間本來就有這服務,
現場可以租借特殊服裝來拍照。

價格我忘了,但是沒有太貴,
是我們覺得晚了沒時間,但最後還是租來穿的價錢。

挑了很久,
最後兩個扮成了JK!(有夠高齡)
Yuyu挑的是藍白款,Ludo則是黑色。

對了每次打JK都會手誤打成JL也有夠心靈陰影的。(莫再提JL


裙子hen短,超級害羞。
雖然已經有點接近深夜了,但整個拍貼區年輕女孩還是很多,
大家都打扮得很漂亮可愛,服裝也都很用心,無論是現場租的還是原本就準備好的。

現場還有化妝間,可以讓你畫美美,
甚至有很多插座可以造型頭髮,看到不少妹子在用電棒捲。

但我們真的沒有很多時間(爆笑
排到隊就趕快進去拍照了。

一方面是很想趕快拍照沒錯,但更多的是在這個充滿年輕妹子的空間,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我們應該沒有大聲說話還是臉上有什麼之類的,
我們也自認年紀應該勉強還可以穿女高中生制服不太突兀啊(X
她們每個人投射過來的視線有夠刺痛wwww我們趕緊逃進拍貼機裡面。

拍好一堆照片,出來編輯,
現在拍貼機有夠先進(X)還可以輸入email他會寄幾張你挑選喜歡的照片的大圖給你。

話是這樣講,但你們知道
拍貼機出來編輯的頁面是有時間限制的,
日文苦手+沒有拍貼機美感+一時間不懂他叫我們輸入email是要幹嘛
看到時間在那邊倒數,也是有夠壓力巨大。

好不容易拍過癮了,我們繼續避著視線縮回更衣間換回原本的衣服,
而也就在此時,掉出了一個小袋子導致我們發現了這個驚人的錯誤:

原來我們水手服從頭到尾都忘記繫上領巾了嗎
天哪,好丟臉
丟臉到我們一度不敢從更衣室出來

難怪一直被投以異樣的視線。

why沒人來跟我們說我們忘記繫 (不


平復好心情,我們必須趕往下一個目的地:唐吉軻德
不愧是商區24小時營業的大賣場,開在轉角一大棟建築,裡面的客人多到簡直百貨公司周年慶。

光是一層一層要買該買的物品就要塞好久,
裡面走道水洩不通,這麼晚了居然還這麼多人,而且好多外國人,
鐵定都是要回程了,其他商店都關了,只剩24小時唐吉軻德可做最後掙扎的觀光客們吧。(不是人人都跟你們一樣

好不容易,真的花太多時間塞在通道,
因為人潮真的有點太失控了,我們決定不要分開結帳了,節省時間,一次結,
以為這樣可以迅速了事,殊不知小看了辦理退稅的人潮,
(也是啦,光是一樓每一條走道幾乎都是結帳的人>逛街看商品的人,就大概知道戰況了)

直接在門口,好幾個工作人員作戰式的解決排隊人龍,
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起了超級旺季時期的我的前公司(WHY

終於脫離唐吉軻德一級戰場,
我們拖著疲憊的身軀,前往出發日本前訂的超商取件Hetamyu Final Live的BD!!!!
設計好好看喔,怎麼辦,拿到手中就開始想落淚。



OK,差不多要來分享我們名古屋迷路記了。

前面說到,
拍貼機花了很多時間,(包含換裝以及因為忘記綁領巾過於羞恥不敢出更衣室的時間),
唐吉軻德購物+排隊+擁塞的時間,

我們實際領到BD已經是晚間11點的事情了。

原本熱鬧的街頭逐漸空無一人,是因為隔天星期一嗎???
人潮怎麼消失得那麼快,
超可怕der。

其實逛完LOFT的路上我們有被牛郎搭訕,
我還正想著用什麼破爛的日文回絕的時候,Yuyu已經非常簡潔有力的以一句 "Sorry, Taiwanese~" 打斷對方的推銷,迅速走開。
這回絕實在太過自然到我跟該牛郎愣在原地XDD 
(有,我後來想了一秒有跟上一起走)

上述情況是發生在七八點的熱鬧的街頭,基本上還沒有太大的問題,
但現在11點多了,給大家看看現在的街頭長成什麼可怕模樣:

導致我們邊走邊很恐慌有人來跟我們搭話。
而且燈光不知道為什麼真的看起來就是這樣綠綠的。

然後更可怕的事情是我們迷路了


路上真的是沒什麼人,如果說完全沒有人還沒那麼害怕一點,
但事實是每一個街角都有一大群穿西裝的男子或站或坐的繞成一圈,
超級恐怖的。

我們一開始經過他們都刻意不敢跟他們有眼神接觸,
直到發現每一個街角都有一團一團這樣的人,
我們開始很害怕,

然後更加恐慌的是,我們發現怎麼走都走回同樣的街道,頻率太高又慌張的跟同一群人擦身而過,整個遶了個太多次到他們也注意到我們正在迷路wwwwwwwwwww


雖然現在想想很好笑,但當時發現他們的視線開始一直看著我們的時候我們內心超恐慌的,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還真的有那一點想問路(別

還好大家有沒有記得我前面提到的關鍵字?
電視塔~

是不是以為我要講google map?
沒有,
打從領完超商取件,還沒開始鬼打牆前我們就打開google map要試圖走回飯店了,
結果那個大家用google map最害怕發生的事情就在今晚這麼發生在我們眼前:
沒錯,
那個游標在飄。

飄的很囂張欸wwww
整個飄過好幾條街,到底是多麼放飛自我的導航游標wwww

始終相信科技的我們白白繞了那麼多圈,還頻頻路過那些有些可怕的男子,
最後我們繞到看見電視塔的時候差點沒有歡喜落淚,

因為我們一出飯店走一小段路就是電視塔了,
當時導遊還有跟我們說回家看電視塔認路。

大感激電視塔,
看到電視塔我們終於知道這趟迷路驚魂要結束了。

但就如我前面還是有感激google,感謝網路,
雖然游標飄成那樣,
但如果沒有開導航,我們可能會走出名古屋吧(X

然後游標還在飄,
我們看著明明我們應該早就已經走到飯店了,怎麼路還那麼陌生,
最後才發現隔了一條街。

當我們看見飯店門口的時候真的感動到發抖。
從來沒有像此刻的心情一樣那麼心存感激地進入一間飯店大廳。

大家看看他們家大門:
你看見了什麼?

有人看店了賓至如歸,有然看見了旅程的休止符,
而我們眼中看見的只有一陣溫馨到足以熱淚盈眶的感動。(




回到飯店已經快12點了,
我們足足迷路了快一小時的時間,回到飯店才是另外的戰爭的開始。


對他們還在。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