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8】27 Oct 🎃 合掌村可愛,飛驒寶寶更可愛,下雨就不可愛了

日本北陸員工旅遊 Day3
#金澤 #兼六園 #合掌村 #飛驒高山 #飛驒娃娃 #五平餅


OK,讓我們看看昨天那篇Day2的結尾Ludo說了些什麼大話:
對多睡5分鐘就可以感覺差很多的上班族而言......有夠安心又充裕der~ᕕ ( ᐛ ) ᕗ
沒錯,我們是沒有遲到啦,只是時間抓得太過剛好,去飯店餐廳吃早餐的時候已經是早上8:00的事情了。(8:30要出發

老實講7:00起床,包含刷牙洗臉換衣服化妝,把所有行李帶出房間(+檢查),
我們其實只有花一個小時,的確是有點強沒錯,
但依舊未改我們只剩半小時吃早餐的事實。

這時一定會有人想問,甚至包括我也一直想問自己:
那前一天怎麼不早一點睡,早上不早一點起床準備~

嗯,

對。(ㄍ


可能我們晚上都不知道在幹嘛
(額,Day1玩死者&發現者的奇妙萬聖節COSPLAY(玩超久),裸湯前花太多時間在心理建設;
Day2終於可以放我們上街上逛街了,一整個逛街逛超久才回飯店)

所以想想前一篇的疑問「why我們泡湯時總是遇不太到其他同事?」
→還不是因為大家都懂得要早點休息,只有我們兩個拖到那麼晚才去泡。
連日本人都遇不太到的接近包場的溫泉之旅。(X


話題回到早餐,
Hotel Vista金澤的早餐是我這幾天吃下來最喜歡的。

環境摩登典雅又乾淨,簡單的美味,
我這個人不要求些什麼山珍海味的豪華氣派料理,這種一般但很好吃的飯店早餐我真的就可以吃得很滿足很幸福了。

然後我要來分享一個壓力倍增的當時的情境。

前面說到只剩半小時吃早餐了(wwwwwwww)
我夾了好豐盛一盤早餐之後,
排隊堅持要吃烤麵包。

明明時間已經很緊迫了,卻還堅持要吃烤麵包我也不懂。


他們家是滾輪式斜坡半開放式的那種烤箱,
我的麵包是圓形的,
Uh!(不要硬要PPAP

沒有錯,小圓(my麵包)就活生生順著斜坡滾到地上了。還被一旁路過的服務人員迅速又熟練地撿走了。
看來這種事情是多常發生的慘案。

!吼沒時間了啦,那麼想吃麵包拿那邊常溫的就可以了啦!
不行!加熱過的麵包以及因此融化其中的奶油吃起來才是這頓早餐的幸福關鍵搭配!!!
(跟自己吵架的Ludo

Ludo這幾天對烤麵包的堅持,已經到了彷彿沒吃過麵包一樣的境界了。
而且我為了要吃到,只好再去重烤,
結果等很久都不見他出來,
我滿心憂慮地等著他出來,等得很苦,怎麼還不出來。(我快沒時間吃早餐了

直到看到服務生拿著一顆麵包走掉時才恍然大悟,
原來是又滾掉了嗎。(很雷
還好最後我乾脆整個人堵在出口,終於等到烤好的麵包了。

是說Day3我居然光是個飯店早餐就寫了這麼多廢話,想想也是很驚人。

好在我很拼命地吃(別這樣),豐盛的早餐今天依舊吃光!
充滿感激之情的開始了今日的行程。
超好吃的嗚嗚嗚。


一出飯店發現外頭下大雨我們也是很崩潰。

今天的行程比較零散,去了很多地方,但Day3是我整趟員工旅遊最開心的一天了!
首先第一站是位於金澤市區的——
#兼六園(官網:)
日本三大名園之一,日式庭園典範。是江戶時代的築山、林泉、迴遊式庭院代表作。
雖然真的很棒,但我當下看著對面的金澤城石川門,真的很想偷偷脫隊拐去金澤城。
美到驚人的庭園 v.s 歷史古城 的殘酷二選一。(根本沒有要你選

順著街道爬上去,左側是兼六園,右側過橋則是金澤城。
回家看照片發現我們邊往左邊岔路走進兼六園入口,
Ludo依舊依依不捨的回頭在拍著右邊的金澤城wwwwwwww(到底多想去

逛一下人家官網也開心


入園券(兼六園)很漂亮很有特色,我們買的應該是團體票,
大人 310 日圓/張
認真看了一下上面蓋的當日日期戳章,是「30.10.27」呢。
因為寫遊記的現在已經是令和了,所以對平成年號的紀錄很有感。

進去園區之前大家排隊拿票根以及繁中的導覽。
我原本還在想,哇居然是主動發導覽,而不是放在入口處讓人想拿再拿,
看來也是很在意遊客在遊園過程中的成長呢。(?
結果我誤會了。
我在此奉勸大家最好都拿一下,
因為裡面簡直迷宮。導覽背面的地圖瞬間變成超重要的,這已經不是路不路痴的問題了,
我們整團大迷路,真的很恐怖,裡面完全異次元空間,
請大家拿好地圖。

我們9:00開始進入兼六園,
映入眼簾的真的就是綠蔭盎然以及親眼見證的生命力。
碰上雨天真的很可惜,雨傘真的破壞美感。

而所謂生命力們:


整個故事要從導遊帶大家入園之後開始說起。
看著進來之後開始被美景抓走眼球的大夥,導遊從容不迫宣布:「好喔,那麼大家就各自逛逛吧,我們等一下9:40出口集合,離開這裡喔!
然後就安心地放大家自己逛了。

不是,我說導遊可以不要那麼高估我們好嗎
雖然我們整團都不是第一次來日本了,可是這裡被樹木包圍,還一堆岔路,而我怎麼看都覺得我們這群人就是頂多只有去城市或觀光區的普通觀光客,真的很不具備感知方向的能力。
說好的跟著搖小旗的人走呢?(X
導遊在知道我們都很常來日本玩之後真的都很放任大家自由行XDD
雖然樂趣加倍很多沒錯啦,但是迷路真的很恐慌XDDDDD
(沒錯,此話代表今天這不會是我們此趟唯一的一次迷路)

話雖如此,當然沒有人一開始就會認為遊個日式庭園會迷路,完全以為只是逛花園,忘記我們逛的不是同學阿嬤家的院子,而是占地11.7公頃的藩庭。
該怎麼說,裡面有池塘跟噴泉喔。

總之未察覺當中富含意義的Yuyu跟我一開始也是很興奮地在裡面探險啦,邊讚嘆美麗邊拍照,真的玩得很開心,環境優美,稍微小淋雨也無所謂的慢慢收起了雨傘,沉浸其中的美好。
然後一小段時間之後——尤其是發現開始在繞圈了,景色又很接近——於是我們開始恐慌。(太快
那張地圖彷彿變成我們唯一可以依靠的東西了。
Yuyu還趁亂拍了很多我的照片
雖然大部分是偷拍背影、叫我去跟花草樹木小橋合照(why me),或是兩個人一起的自拍照,結果回台灣分享照片的時候才發現,裡面居然甚至還捕捉到了Ludo一臉茫然的瞬間。
什麼時候拍的wwwww拍下迷路茫然的表情什麼的也太真實了好好笑。


眼看集合時間快到了,我們還困在不知道哪裡,結果遇到其他也迷路的大家,
看來迷路的果然不只我們~(安心
但是因為大家都聚在一起了,覺得有壯膽的功效,反正消失也是一群人消失(?),遲到也不會是只有我們兩個人遲到,我們有伴。捏著地圖跟靠直覺地終於走到了一個比較高的丘陵。

從高處往外看,遠眺著金澤市區的現代建築物們,
內心的惶恐好像更深了。
覺得天無絕人之路,出口一定就在不遠之處。

最後我們真的是依賴著地圖好不容易才走到終點,
而那份地圖,因為雨天的關係(加上心急)已經濕濕爛爛到有點可憐的境界了。
但很感謝那份地圖。

離開兼六園,差不多要回遊覽車去下一個目的地了,
結果我們又被冰淇淋抓走了。

大家知道金澤還有一個很有名的稱號是金箔之都,整個金箔產值占了日本99%也是很狂。
聽了就是不得不又買了金箔冰淇淋來吃。

外面到處都有賣金箔冰淇淋,但是整個冰外面包著金箔以及只有撒金箔的價格差有點多,
只是想嘗嘗鮮的我們都點的撒金箔的口味。
↑就算撒金粉也吃得很開心的我們。

問吃起來如何嗎?其實我吃不出來。(欸
啊冰本身很好吃。(沒有在問冰淇淋本身
其實真的沒特別的滋味,就是很單純可愛又特別的特產金箔而已,
但是我還是建議大家還是可以嘗鮮一下,我覺得這種感覺很特別。

另外同事J有買包金箔的冰淇淋吃,聽說吃得出它的特別。


說到這裡要特別說一下,如果大家是跟團的話,買了冰淇淋來吃請盡量在上遊覽車前把冰吃完,不然很多司機最怕的就是冰滴的他滿車都是。
我跟Yuyu在上車前被導遊這麼提醒,驚嚇的開始大口吞食冰淇淋,用吞的也要在所有人上車要發動前把冰趕快吃光。
因為吃得太趕太拼命,司機新美先生還跟我們說沒關係(爆笑wwwwww)
雖然新美先生沒關係,但我們很怕變成雷遊客,所以繼續拼命吞冰,
天氣很冷,冰很冰(工三小),
真的豁出去的在車門前拼命吃w

其他同事上車前都還圍觀一下我們吞食,也有點好笑。
我們拼命到導遊馬上也阻止我們:「通常他們(司機)比較怕的是小朋友啦,你們是大人了,沒問題的,別吃這麼趕!
但我們還是拼命在雨中狂吃,然後,各位觀眾,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可能看我們淋雨吃冰,還吃得那麼認真,
董娘來幫我們撐傘了。
壓力山大

救命喔,現在我們已經不是拼命吞食了,
我們現在壓力大到直接希望一口可以把整隻冰塞進嘴巴裡消失掉。

好不容易吃完(後面真的有點痛苦了,這冰很真材實料,吃到底部還是滿滿的冰而不是空氣)
上車的我們兩個甚至累到在喘。

沒有什麼事情比在雨中被董娘撐傘還要恐怖了吧我想。
她邊撐還邊念女孩子不要吃這麼冰冷的東西。(吃冰速度馬上狂+500%

是說走回來的路上,導遊跟大家日語小學堂一下,
要大家把新美先生當家人,回車上要說「ただいま」,會格外溫馨喔~

因此我們每個人上車都對新美先生喊ただいま,
害的新美先生很靦腆的一個一個回我們おかえりなさい,
超可愛的XDD

我還因為吃太喘,停頓很久,忘記老師教什麼,
看著新美先生太久才想起來Ta da i ma。
但是看到新美先生笑得很開心,就覺得真的很棒呢~(儘管他可能在笑我的日文跟剛剛的忽然忘詞

上了車,Ludo一樣在車輛行駛中拍攝著窗外的美景。
大約快11點,發現窗外景色變成了完全不一樣的畫風。


#白川鄉合掌村(官網:)
他們官網介紹得太詳盡,我就不多敘述了,總之這是一個被深山環繞,運用古人智慧製造出來的世界文化遺產的村落建築。
其特色就是這樣的屋頂:
太可愛。

大家想想整個村子都是這般可愛!!!一堆這些可愛建築聚集而成的村子,造型獨特,氛圍也跟外面很不一樣,不知道為什麼有種在東方活米村的錯覺。(聽說冬天下雪更像)

就連寺廟外的鐘塔也是這樣的結構,真的非常特別。

然後我們進入長瀨家參觀。入場券團體大人 250日幣。
裡面文物都被完整保存下來,Ludo這種喜歡歷史的人進去真的是快瘋了。

飛驒娃娃真的是超級可愛的。

是說我高中畢業時,學妹千原就有送我一隻有點精緻可愛的黃色飛驒寶寶吊飾,當時只覺得好像無臉貓好可愛,就當了我大學整整四年的鉛筆盒守護吊飾。
出社會之後不太會帶到那麼大的鉛筆盒了,便漸漸遺忘了他,直到這次員工旅遊。

所以我真的很感謝有這次機會,讓我重新認識我當時真的很愛護的這個吊飾的由來及名字。
也謝謝千原送我這個,我愛千原。

回到長瀨家,家具都保持的很好,參觀之餘還跟秘書一起與情境融合的拍了個合照呢。
本來以為差不多就這個樣子了,說實在裡面真的很古色古香,
以為這樣就沒有了嗎?
當然不!
會特別貼出跟祕書的那個情境合照就是想告訴大家:
那張照片的空間是樓梯間喔!
單看建築外貌就應該猜得出來,此棟建築可不是只是單單一層樓那麼簡單,
上面屋頂的部分也不是一堆稻草。

沿著有些斑駁必須要小心翼翼爬上去的木頭樓梯,
這才驚覺古人的智慧,整個樓上的空間毫無浪費。
上面好多樓,(總共5層樓),走在裡面真的只有「啊,原來這就是走在世界文化遺產裡面的感覺啊!」這樣的感想。
可能我穿絲襪真的覺得隨時都會滑倒,真的要注意。
地板的部分第一張照片看的出來,低層樓至少都還是全鋪木頭地板,
到了高樓層,能行走的木頭地板就縮減成腳下3片了,不知道為什麼,減輕重量嗎。
              ↑ 低頭看此時的地板                                由內往上看屋頂  ↑

逛完長瀨家,放大家在合掌村到處亂逛,很快的就又被領去附近吃午餐了。
我們吃的是忠兵衛,也是一樣的合掌造建築。
那個肉,簡直不要太優秀,給大家看看烤一陣子之後它變成什麼模樣:
半夜打到這裡的Ludo覺得痛苦想吃燒肉或壽喜燒,拜託大家約我去吃。(X

是說間餐廳一開始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後來來了一團陸客團。
不是,我這裡真的沒有要有任何批評的意思,但是他們那團真的比較活潑了一些,
頓時明明才兩組人的餐廳變成相當吵雜、相當熱鬧,顯得我們這團人更加尷尬的低頭默默安靜認真吃飯。

所以說大家出去玩真的要克制一下,知道大家第一次到這麼有特色的地方難免興奮之情,這是當然的,我都興奮地想要翻滾跑跳蹦了,但是還是要注重一下禮儀,不要給當地居民或是其他遊客困擾。

是說到了合掌村之後天氣變超好,這樣拍下來也是有陽光從雲縫間灑出來的視覺效果。
畢竟才剛下過雨,所以雲層還很厚,
吃飽飯走在鄉野間,看見的是:田野、樹木、高山、厚實的雲層以及雲層空隙間的陽光。
到處都有飛驒寶寶,真的可愛一整天的行程。

因為拍照技術真的不是很好(走平地會手晃,搭車隔著窗戶反而會拍出奇蹟美照的體質)
真的推薦大家好好看看別人的遊記(欸)或是逛官網介紹。
是說他們家官網真的很用心,還有每分鐘即時影像更新,可以讓人隨時掌握各時節的合掌村喔~

雖然說冬天去看應該會很壯觀,但我挺喜歡秋天來看的模樣,覺得可愛加倍。
比起雪白一片,我更覺得橘綠黃與農作物合襯起來的畫面更加有親切感。

啊啊啊我知道怎麼形容了,
就是很有比爾博他們家的感覺!!!
是不是覺得更可愛更想去了。(X) 

對了,要特別說一下,白川村還有居民住在裡面,所以不要擅闖民宅了,
大家一起當個有禮貌的觀光客。


離開白川鄉,
下午2點半左右抵達了高山市。
開始了#高山古街之旅
車子停好我們就迫不及待要開始逛了,
整個街道很有大河劇的感覺(?),不愧是人稱「飛驒高山小京都」。
而且這裡有人力車。

是說今天上山之町的遊客數實在太多,我們新美先生完全排不到靠近一點的停車場,所以只能停到需要步行十分鐘路程遠的照蓮寺停車場。
但這樣也不錯啦,沿途也有很多商店可以逛,景色也很美,而且運動身體好。


對了,這裡有個高山陣屋 也讓人很想去逛逛~
門票420日圓左右。(甚至門票都探聽好了wwwww
如果有更多時間就好了
也不好意思要人家陪我去又要花錢買門票,還會壓縮我們逛街的行程。

大家看我長瀨家都在拍地板跟天花板就知道我對這一切多感興趣了。(???


商店街很好逛,可以買到很多#飛驒寶寶相關商品。
從吊飾到食品都滿滿飛驒寶寶,
雖然是逛街,但其實大家在伴手禮店困住了有點久LOL

說到飛驒寶寶,大家知道他的由來嗎?
總之顧名思義是飛驒地區吉祥物,相傳當年有個母親看孩子沒有娃娃玩很可憐,就用枕頭包一包縫一逢,變成一隻有頭有四隻的生物,是個充滿了母愛的產物。

因為太有特色,而且很可愛,變成家喻戶曉的吉祥物,
現在衍生起來不要說連眼睛嘴巴都可以補出來了,他現在甚至各種顏色代表了不同意含的商品化了。
整個帶動商業發展呢。

大家也不用怕不懂顏色買錯禮物,
不要小看日本!(你在失禮什麼
店裡都會寫好什麼顏色代表什麼意思,而且說實在的,每一個代表的都是你對於要贈與禮物之對象的祝福,真的選擇困難可以挑喜歡的顏色。
例如我挑水藍色送給由咩。

再選擇困難就挑紅色,基本款。(欸

來這裡不要再想什麼理不理智了,你來飛驒地區終究會買個一兩隻回家的。
那麼的可愛。


對了,逛一逛夕陽照下來,站在橋邊拍照也很網美,推薦大家要注意日本的各種天氣變化。

這趟逛古街之旅導遊也是放大家自由行,街道長的也是很像,過分相似的街道、河堤還有商店重複率很高也是讓人恐慌一下,
但我們可是上午接受過兼六園試煉的人,
認路功力瞬間進步了很多,這也是這趟旅行的成長吧。(X

聽說五平餅一定要吃吃看,我跟Yuyu決定合買一根來嘗鮮嘗鮮,
一根200日幣,挺便宜的!

點餐後店員很開心的對著我們講了他們的活動優惠,
可惜日文很爛的我們絲毫沒有感受到對方分享節慶的興奮,
我們看她滔滔不絕的解說,當下還以為是不是賣完買不到了。(怎麼誤解的

意識到我們是外國人之後,這位可愛的店員妹子指了指擺在櫃台上一個南瓜道具上的一個小紙板,上面寫到了我們熟悉的關鍵字:Halloween

她親切的比出1的手勢,我們於是點頭乖乖的交出了一份的金額,
看著我們茫然到不行的表情,她笑得很開心,然後交出兩份五平餅給我們。

啊?
啊啊,
啊啊啊啊啊原來如此!!!!
是因為萬聖節所以五平餅buy 1 get 1 free的活動!
我們還在那邊當機很久,完全忘記這是很有過節氣氛的日本wwww

被渲染了萬聖節HAPPY心情的我們,雀躍的往回走到遊覽車停放的寺廟停車場,
路途中看見又自動販賣機,身體已經很自動的跑過去找有沒有玉米濃湯了的我們......
終於找到玉米濃湯了!!!!!!!!
(這幾天也很執著要找玉米濃湯的兩人)


日本的自動販賣機真的有夠優秀,
首先他是熱的這種小事就不提了,
超好喝超濃郁,然後各位,
真的吃得出顆粒,粒粒分明的玉米粒,咬起來不是乾扁無味,而是鮮嫩多汁的玉米粒


晚上就住在#飛驒高山溫泉廣場飯店
是說這個飯店相當氣派,他們家光是溫泉就有分兩個地方 (喜多館9樓+頂樓 露天溫泉+ 東館 地下室 )

吃個飯也有分別層樓,一樓大廳還擺了一顆NBA球星的簽名籃球。
對了,還有這個:
跟飛驒寶寶Senpai合照很害羞。

天哪我逛一下他們官網,居然還有游泳池。(笑


晚餐是集合大家進入一個包廂用餐。
因為要拍另一張團體照,所以導遊建議都換上了飯店準備的浴袍一起來吃(拍照)。
不知道說到這裡大家腦袋有沒有浴袍的畫面,就是一件米白色的日式浴袍外面還會有一件有顏色的背心。
在此還是勸大家如果要拍照的話背心不要脫掉wwwww
對,我知道吃飯穿著背心很不方便很想脫掉,但是真的且慢,
不然會有點像其他服裝。

被桌上的碗的數量嚇了一大跳,看起來也有點厲害的一餐呢,吃有夠飽。
我一定要講,飛驒寶寶真的無所不在~(怕
他們筷子的包裝上就又是紅色經典款飛驒寶寶。

甜點是我至今還不太清楚我究竟吃下去了什麼東西的黃色物體。
有點像是柳丁但非柳丁的點心。
但意外很好吃呢~(你這趟有什麼是不好吃的

吃完我跟Yuyu手刀衝回8樓的房間把浴袍換回便服,
雖然地名是高山但這裡不是深山,怎麼可以浪費又可以去逛街的機會!!!

是說這間飯店外國觀光客明顯多很多,一起搭電梯的時候除了我們以外都是西方面孔。


晚上七點準時外出探險!
雖然說不是深山啦,但也不是什麼都會區,
能逛的地方其實就是開比較晚的商店街(又是伴手禮店),還有大間的生鮮超市還有大間的文具店。

因為已經是旅程的中尾段了,最後一天唯一的行程就是搭飛機,把Day5扣掉就只剩下明天一天可以買伴手禮想想壓力也是有點太大,於是趕緊趁今天要把想買的都給買一買。
(很會給自己壓力的Ludo Day3購物壓力大的有點焦慮)

喔咪呀給買一買,又跑去買了昨天提到的葡萄口味手持能量飲冰品來吃。
今天可能因為有下雨加上濕氣大,感覺又更冷了一些,體感溫度似乎比在黑部立山上還要冷。

手真的很凍,但是我們吃的很開心。
但真的很冷所以吃完趕快跑去文具店裡逛逛。

Yuyu買到他飯的團體的雜誌,狂賀。
我逛到書店二樓,琳瑯滿目的手帳提醒著我2018年也已經進入尾聲了呢。

手帳區逛一逛,旁邊是漫畫區,
啊,到了漫畫區就有莫名的熟悉感呢,然後我看到他們兩個:
好喔wwwwwww



逛完覺得有點空虛,因此又去另一間生鮮超市逛逛。
再次感受到日本很有過節的氛圍,因為在結帳出來,甚至有一個拍照區,
除了布景相當有萬聖節氣息(南瓜+蝙蝠等)
還準備了滿滿道具可以讓你拿來拍照wwwww

就很欠真的拿來拍照,雖然越來越晚,開始有點累了,
但是還是跑去拍照的Ludo:


是說日本的大型商場真的很狂,我們就目睹了一尊超大的聖誕老公公坐在一棟建築上面。

雖然只有這些地方可以逛,但我們有越走越嗨的趨勢。
當穿越了地下道之後才開始想說是不是該繞回飯店了XDDD

其實我們真的走得很開心,走回去的路上幾乎沒有其他路人,就我們兩個那樣邊聊天邊走在路上。
路過了一間義大利餐廳,外面掛了很大面的義大利國旗,店面裝潢也是綠白紅的配色,有夠可愛。
接著路過了一棟大樓,門口到外面樹木滿滿都是藍色燈串,瞬間讓我回想起浮誇聖誕點燈的輔大,超有懷念感XDD
明明人在異鄉,而且萬聖節怎麼布置得那麼聖誕節我真的不懂XDDDD

但是很美,心情變得非常好。
說到底今天一整天都相當幸福愉快呢。




回到飯店,已經是晚上9:20了。
噫!好了,看來今晚又是個因為拖太晚的接近包場的溫泉之旅wwwww

就如前面所提到的,他們家溫泉有地下室跟頂樓兩個地方,
我們有點猶豫到底要去哪一個,尤其出門前聽到董事長他們在那邊說地下室的比較棒之後,就對原本認為「這還要選嗎?一定是頂樓露天比較優啊!」的想法打了個問號。

最後想想不想留遺憾,要不是我們脫太晚了應該兩個都泡,但真的太晚了,隔天又是7點morning call,看來只能二選一。所以我們決定兩個地方都去勘查一下,最後再決定今晚要泡哪區。

然後我們就衝了,還遇到同事J一起壯膽,可惜同事J 因為是男性,所以跟我們分享男湯的心得我們好像也只能當作參考。

首先我們到了地下室的浴場。
就,中規中矩。跟前幾天泡的沒有太大差異。
於是我們將希望放在頂樓溫泉。

前面說到的  「喜多館9樓+頂樓 露天溫泉+ 東館 地下室」便可知道:
這間飯店有不只一館,所以電梯要轉搭,還要換棟,這也好新奇。

到了喜多館9樓,就是很普通的室內浴場,但因為剛剛電梯轉層,加上真的不早了(笑),
我們還是決定不要再回地下室了,直接泡這裡的溫泉。

我們要感謝做這個決定的自己。
選的太正確了。

9樓脫衣淋浴洗澡,進去室內溫泉泡了一下之後,
這才發現怎麼大家都往樓梯的方向走。

我們跟著走了上去,發現世外桃源。
頂樓的露天溫泉!!!

空想像似乎有點困難,我再貼一次他們官網的溫泉介紹,大家看一下頂樓露天溫泉的照片:

到了頂樓,首先室內還是有個半露天溫泉,我們秉持著每個泉都要泡好泡滿的心情也去泡了一下,然後走出室外......

寒風吹過來,超冷,我們除了一塊毛巾外是裸體的 (字打出來有點不好意思wwwwww)
戶外有著一個一個大小不一的溫泉桶,我們二話不說進去泡。

終於泡到了真正的露天溫泉,一定要說一下心得。
空氣真的很冷,外面除了星空以外甚至看的到我們剛剛冒險過的那些商店。

而正因為很冷,泡在溫泉裡感受格外暖呼呼。

甚至泡到後來血液循環良好到我們走出浴桶,站在陽台上觀賞夜景也不覺得冷的地步!

大概像是這樣子的感受: (誰懂



是說整趟溫泉之旅,心境OPEN到可以這樣不穿衣服坦誠相見的一起陽台看風景也是真的超大突破。

我跟Yuyu至可以泡同一個浴桶聊是非,
員工旅遊真的有夠促進同事情誼。(過於極端的途徑


每個桶都泡,加上還要吹頭髮弄乾自己之類的後續梳理,
回到臥室已經晚上11:57也夠嗆的。
趕快逼自己入睡,隔天又要早起了,而且明天嚴格說起來是這趟旅行最後一天的行程了,必須滿有體力!



入睡前有個問題困擾著我們,於是聊起了天。
奇怪,喜多館露天溫泉的部分那麼優秀到底為何董他們反而比較推地下室?
「對啊怎麼回......啊他們是不是沒有上樓?」



大概真的是這樣(X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