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8】25 Oct ♨袒裎相見泡裸湯

日本北陸員工旅遊 Day1
#惠那峽谷 #溫泉 #一旦踏出了這一步就可以包含心靈的享受溫泉了呢
我真的沒想到這麼快又來日本了。
噫!好了!日本的四季我都體驗過了!
(春:2018年3月,夏:2013年8月,秋:This time, 東:2015年1月)


出國前我還去剪頭髮,想說「我要跟我的長捲髮說bye bye了,也是有點小小的捨不得~」結果剪完還是很捲之Ludo與髮型師大震驚。(題外話

這次員工旅遊真的是,一波三折啊。(小蓮臉
大家都以為今年要沒有員工旅遊,連Ludo都開始看機票,差點在八月把義羅茱10月米蘭場的票以及機票訂下去了的時候,確定了今年要去日本員工旅遊的事情,
又歷經了很多內部的討論,最終決定要去立山黑部行程。

過程真的太過曲折離奇,直接連猶豫的時間都沒有,
不過想想,既然公司全額補助$,那不就只能去了嗎。


終於可以把之前洗了卻忘了使用的錢花掉了XDDDDD→ (你很扯


老實講,Ludo對這次員工旅遊最期待的就是泡溫泉了,
甚至擅自定位這次為溫泉之旅。
但是好巧不巧的,旅行期間會碰到生理期......
於是使出了『忍法·不吃藥給身體壓力月經延期術!』順利完美溫泉之旅了,真是可喜可賀~
(請勿學習,無論是自己給身體這麼大的壓力到亂經,還是這麼丟臉的說法)


10月25日星期四的紅眼班機(again)
於是,星期三下班完,回家洗洗睡後,半夜3:30在公司大樓樓下集合,大家一起搭旅行社安排的客運去機場(桃園)

怎、怎麼回事,居然有種要校外教學的興奮感!
有點小激動......啊,果然,一路北上的車上我又完全睡不著了了呢。



這次我們搭的是華航,比較小的班機,只有左右各3個座位。

旅行社給我們整間公司所有人的座位都分散到不行,根據導遊的說法:
我們是這樣分布的:一個大L然後一個閃電。
然後,沒錯,Ludo就坐在那個閃電的尾巴上!XDDDDDD
最後一排優點是我那厚重的外套可以跟在辦公室一樣披在椅背上不用擔心干擾到後座的人。



還好飛機上睡得很穩,還有時間化妝&吃飛機餐。
一下飛機吃飽睡飽+完妝的機掰Ludo


說一下飛機餐,
額,我其實已經不習慣去日本這種短程的班機上還要有吃東西這件事情了。(靠

思考上一次搭非廉價航空的班機到日本已經是......2013年的事情了,
我對於當時的飛機餐(復航)一點印象都沒有,只記得麵包硬得像石頭。(敲得出聲音)
2016年泰航到歐洲吃得很滿足~(不過泰航就是出了名的飛機餐不錯就是了)


因,此!
這一次我真的非常的期待,
還在台灣的時候就打從飛機餐開始期待了!
每天期待,上班的每一天都在期待。

去程的選擇是鹹派or肉燥飯。
我選了前者,如下:

好的直接公布除了水果/麵包以外最好吃的是什麼好了,
A. 火腿
B. 鹹派
C. 通心粉




答:








那顆花椰菜。
沒錯,就是那個蔬菜。

我問了這次跟我同房的同事Yuyu這個問題,她回答道:








那個三
嗯,提供給大家參考ㄛ!






Ludo的座位是最後一排的右側中間座位,
我的左右兩邊都是不認識的人,我們公司所有人都是隻身被安插在他團中,
有夠孤單的2.5 hr。
明明大家是一起去的,卻搞得像是單獨旅行XD

坐走道的女士熟睡,還好我並不想上廁所,不然恐怕面臨糾結大挑戰。

到了快要降落的時候,安全帶指示燈出現,
Ludo著急地看著窗外,很想拍照
但是做靠窗的女生也在熟睡,
只好隔著她對著窗外拍照......


各位觀眾,
Ludo這5天明明都沒有坐在靠窗,
但是我驚人的已經練就出隔著一個人依舊可以拍出奇蹟美照的技能!
說不定就是這個時候練成的。(X


下飛機入境時,我被隨機抽查打開行李了。
就連導遊本人都被抽查到,碰到台灣旅客要隨機打開行李抽查是從今年四月我們台灣人的一些例如空姐偷帶金條等誇張行徑之後開始的,
真的勸大家不要以身試法然後連累整體國人喔。


抽查我的小姐人很好,她很有禮貌的跟我說明等一下要開我的行李檢查,還徵求我的同意。
然後......
雄O旅行社要我們都綁的行李條實在......非常的緊。

她:用力拼命地要打開
我:試圖幫她一起打開

還是非常的緊密黏著。^ q ^ ???

然後我們還互相尷尬地笑了一下,終於打開後,她稍微摸一摸每一個區塊後,把我的化妝包拿起來搖一搖,然後放回去後跟我說沒問題了。

然後
開始幫我把行李封回去。


我瞬間超級不好意思的!!!
想跟她說沒關係我自己來,但是她很堅持的要幫我復原。
幫我用好行李箱,還把那個超級難用的封條綁回去後,再幫我搬下來還給我。

我被她的服務嚇壞。
我同事們也嚇壞,因為同團其他人行李都要自己開關,裡面的衣服包含內衣褲還被一件一件翻出來,(之後還要自己整理)。
所以他們看著我的檢查過程:
等等,她對你太溫柔了吧!!!!!
我也很意外,但是我好像每次搭飛機遇到海關人員都異常對我友善給予我很多幫助,
嗚嗚可能我的人品都聚集在這裡了,感謝他們。


下飛機後一連上網路馬上Line聯絡處理工作事務,這又是另外的故事了,先別再提了。



因為到達的時間已經中午,並沒有時間再讓我們吃午餐,所以午餐是在遊覽車上解決的。
當初跟我們說是特別贈送的炸蝦飯糰喔!
我們心想:「喔,啊不就是個炸蝦飯糰,吃一吃塞塞牙縫而已,是可以多厲ㄏ——」
天哪救命這個怎麼這麼好吃?這個炸蝦飯糰,有生命!Amazing!!!


那個米飯,那個旁邊的昆布,
加上明明已經買一段時間了卻還依舊美味的炸蝦。

不要看他小小的,飽足感也很驚人。
我們甚至因為他太好吃了,完全捨不得浪費地把所有的飯糰(連同昆布)吃光光。
好吃到那張米色的店家名片我貼在手帳裡,
希望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去名古屋的時候必須要去買來吃。

一下飛機就如此美味衝擊呢!




抵達日本後馬上就搭車到今天的第一站(也是唯一一站):惠那峽谷

好美,天氣很好一點也不會冷,
陽光耀眼,涼風徐徐,一口口配著總經理他們買的麝香葡萄(給我自己買喔),簡直人間仙境。


我和同事Yuyu有去稍微逛一下觀景台旁的店家,店舖裡貼滿了311東北大地震的新聞報紙,
剛好導遊在旁邊,他說他跟老闆聊過,老闆說當時捐錢之餘,看到台灣捐了那麼天價到災區,他實在太感動了,並感慨,外國人都願意為我們做成這樣了,那麼身為同一國人的自己呢?
於是他把名下的2棟房子跟車子都賣掉捐出去,只留這個商店為家。

我跟Yuyu:
他看起來還一點也不是在說謊。


來講一下我個人認為的跟團優點,
完全可以幾乎不帶腦袋的跟著走,行程、飯店、餐廳旅行社通通幫你排好了,跟著搭車就好了。
但是缺點讓我不太適應,那就是景點排太多,走馬看花,時間超級趕XDDD

V.S 習慣例如一整個禮拜待在同一個城市旅遊的Ludo。



我覺得滿可怕的是行程真的間距有點廣,例如中午下飛機後的唯一景點惠那峽谷展望台待個幾十分鐘後,就要馬上驅車前往晚上住的飯店了,中途還要經過個超商讓大家上廁所。


這拉車時間太驚人了!


開到一半董事長問了導遊這裡的蘋果有不有名?在得到「還不錯」的答覆之後,董希望買蘋果給我們吃吃。
好的,我們家司機新美先生很好溝通的中途讓我們在一間偏僻的小超市下車,
本來想說,好啦,日本的蘋果呢(?),負擔應該不會太大,就在這拉車去飯店的途中解渴也不錯——

這什麼巨無霸蘋果?
太w大ww了wwwwwwwwwwwwwwwww
水梨ㄇwwwwwwwwww
董事長買了一整箱。

好...好喔。




傍晚,天色暗了下來,
我們開始行駛於山坡地上。

一路上車充滿著此起彼落地咬蘋果聲響,
我們看著這兩顆蘋果,決定把問題交給未來的自己,便收回了袋子裡。(包包甚至裝不下)


山路蜿蜒,房屋並不多,
我享受這這樣的寂靜,

導遊開始介紹今晚入住的老飯店,
並千萬叮嚀我們務必一定要去泡溫泉,不要管害不害羞了,來了一定要泡。

終於,我們開上了一個大斜坡後,
一間可愛亮眼的橘色小屋出現在眼前。

這就是我們今晚要入住的地方了嗎~真是可愛的地方呢!

車子停好,開啟行李箱,
導遊與司機下車開始要卸行李時,忽然一名飯店人員衝了過來,連忙通知:
不好意思,沒有你們的訂房資訊喔> <!

導遊:「???可是我才剛跟你們通完電話欸?
新美先生:「??????對啊我聽著他跟你們通完電話喔???

結果再三確認完,他們默默的再把行李塞回去,
上車一臉尷尬:「額,我們弄錯飯店了。


怎麼會弄錯飯店?wwwwwwwwwwwwwwwwww




事情是這樣的,第一晚我們入住的是白馬阿爾卑斯飯店
寫給司機的地點就寫上了「白馬飯店」。

殊不知,
真的有一間飯店叫做白馬飯店。




好家在,最後多開了半小時路程,天色暗到不能在暗了之後,終於抵達真正的目的地——白馬阿爾卑斯飯店。

車子還沒到飯店人員已經在門口等候了,
太好了應該確定是這裡了。:.゚ヽ(*´∀`)ノ゚.:。 差點餓壞 (有蘋果喔


有點偏僻,所以確定了我們晚上除了浴池以外哪也去不了~
同事間彼此尷尬地互看了一下,就拖著行李跟著領鑰匙去房間安頓了。


飯店內部有點像迷宮(・ω´・ )
打開房門:
 嗯,真的是老飯店呢,還有個奇妙的小空間。


同事Yuyu覺得那間和室莫名其妙,但我覺得一整完只能待在飯店的話,這個空間挺悠閒的啦~



準備了一下,大家在餐廳前集合,
自助吧菜色相當豐富,要吃飽可以吃非常飽。
雖然大家有點嫌棄美味度,但,我認為,可以了啦。

這裡這麼偏僻,食材也都運來不易吧。( ˘•ω•˘ )


雖然連我爸媽看了照片都說:「這樣啊。」


不,這只是Ludo盛的比較賣相不好而已,大家看看那碗拉麵,
是可以自己煮拉麵吃的喔!

他們準備好了已經煮熟的麵條,我們只需要放入像是麵攤常見的九宮格麵勺中,
一旁有已經煮好的拉麵湯底,可以自由加喜歡的配料,
例如Ludo加了很多蔥花跟洋蔥!
等麵條浮上來夾入湯碗中就大功告成囉!
自己的拉麵自己煮!!!非常有成就感呢~


媽媽:「可是上面那一層油。



OK下一個話題~
冰淇淋也是美味喔!因為剛好生理期預定可能會在員工旅遊期間來,所以很焦慮的Ludo為了讓生理期晚來,我也拼命地吃了兩種口味呢。





吃飽喝足了,我看到總經理他們往飯店外衝,就拉著Yuyu一起出去了。
一出大廳感受到明顯的低溫,
原本以為會受不了,但當我們抬頭看向天空——幾乎沒有光害下(裸視的Ludo)可以清楚的看到至少7顆明亮的星星!非常的浪漫!

等身體稍微習慣了氣溫,我們更是驚訝空氣清淨到想要當小蓮在山坡地上快樂少年跳呢!

沒有誇張,真的是乾淨的空氣( ´•̥̥̥ω•̥̥̥` )
台中已經很久沒有的純粹的空氣( ´•̥̥̥ω•̥̥̥` )
顧不得冷,超想直接夜遊的好空氣( ´•̥̥̥ω•̥̥̥` )

但還是怕感冒的回飯店了。



回飯店稍微整理一下行李
換上了飯店的浴衣(貌似本國人土橘色,外國人藍色)

我們開始,
在那間和室非常應景的玩起了萬聖節COSPLAY。
Yuyu:被害者。
Ludo:打開飯店房間,吃驚地發現了一具屍體,焦急又害怕地播打電話求助卻沒有訊號的旅客。



大概玩了快一個小時呢。(ㄍ





但我們終究必須面對那一個艱鉅的問題。

Yuyu:「......我跟我最好的朋友也沒有這樣過。


這句話至今還在我腦袋裡迴盪,
沒錯呢,
跟最親的朋友都沒有這樣袒裎相見過,一下子就要大躍進跟同事互見裸體,真的......



於是我們穿著浴衣,帶著一顆膽怯羞澀的心,
不乏艱辛的前往浴池。

我忘不了開門前我們還深深嘆了一大口氣。




一開門,一位全裸的女士從我們面前經過,並大辣辣地擦拭身體穿衣服。


文化衝擊。(X





我們非常膽怯的縮在置物櫃的最邊邊,兩個人擠在同一格面前心理建設。
我們會不會一直到半夜都還無法突破這一步呢?
曾經我有過這個想法,直到Yuyu脫去浴袍,我只好也跟著脫......

(´///☁///`)  (´///☁///`) ←兩個人



其他同事們已經在裡面泡了,剩下一個同事泡完沖身體中。
他們大笑我們兩個年輕人在怕甚麼,我們繼續羞澀的洗乾淨身體。

很奇妙的,洗著洗著就越來越習慣了,
雖然我還是會背對著Yuyu拿共用的潤髮乳,
這間飯店的衛浴區域完全連一塊隔板隔開都沒有,比起接下來幾天至少有用像是去餐廳一個人用餐時服務生會幫你用隔板隔開的那種小隔板隔開,這裡幾乎就是完全無處可躲的地方呢。


這樣的不自在究竟在何時完全消除呢?
就在進入浴池時的那大放鬆感之後。


啊啊~
泡溫泉真的是很享受的一件事情呢!
裸體什麼的條件算什麼呢?

Yuyu:「我們後天也泡吧!你趕快多吃冰。
Ludo:「好!!!


因為我們前面花太多時間在內心排斥與糾結了,
所以其實來泡澡的時間已經接近晚上10點XDDDDD
忽然變成我們兩個人包場整個浴場。







當我們回到房間,已經很晚了。
行李還大攤開,乳液跟面膜還是不能省略,因此摸到了更晚。

因為飯店非常深山,加上明天要去黑部立山,行程很早就開始了,
我們想起了導遊下午宣布的驚心動魄:
明天早上 5:30 morning call, 7:00準時出發。 」然後他又補充:「我說的準時出發,就是,準時開車喔。




看了看時鐘,
豈不沒有時間睡覺了?(X






最後附上只有使用到馬桶的浴室結束這一回合。


隔天Ludo很準時的在morning call前半小時起床了呢!







忽然愛上泡溫泉的Lud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