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G3 無限之戰】主人公薩諾斯的冒險故事(X

Avengers: Infinity War (2018)
如今我也是個大無懼的女人了。(?
★ M家出品,品質保證/人好多/相信愛情/可怕/各方CP一次滿足/我是沒有哭啦,但是我很多朋友哭到眼睛痛頭痛心痛了,給大家參考一下
下收有雷心得:

復3上映前社會風氣(?)都傾向「極度惶恐,聽說會有大家心愛的英雄便當!」
不得不說M家真的很厲害,帶動話題的手法非常高招。包含荷蘭弟(小蜘蛛)總會不小心劇透的呆萌屬性,以及光是預告片有出現浩克一起參與瓦甘達戰役等,真的是專業騙人呢,很懂得操控粉絲心態,更會主導粉絲的猜測路線,Hen棒。(沒有嘲諷意思,真心厲害)


雖然Ludo是DC派的,但是真的得承認,這麼多年來我真的潛移默化地被帶入了MCU的世界觀,必須要說這10年來的感情堆疊,他們真的做得很好。
DCEU加油好嗎。(唉

這10年來,就算不是特別認真追,也已經很熟悉這些角色了,甚至有著很多感情。
例如河道上很多妮妮迷妹,抖森軍團,克里斯s(複數)後援會,小蜘蛛阿嬤們,百年夫夫婚禮籌備小組等。(以上胡言亂語)

Ludo漫威電影初心是雷神1還有美隊1,當時看雷神1的時候還沒有太大的感覺,頂多就是覺得神兄弟好吃!!!! 當場變成湯湯迷妹!!! 的地步而已。
真要說的話其實之於MCU的世界觀,除了考森出來勘查以外,雷神1真的比較獨立一點,可能跟外星人有關係吧。(X

但是美隊真的是我第一次喜歡上了MCU,儘管大家都不喜歡美隊1wwwww







好啦,以上是對於漫威宇宙的心情抒發
下面來復聯3有雷心得。



(再次強調有雷)


特別挑了4/28,生日這一天來看復三。
原因主要還是我這幾年來真的太多次生日都跟隊長一起過了。
(2012復仇者聯盟/2015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2016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想要延續傳統。
順帶一提,這次我帶了自己覺得外表很Stucky的熊熊一起去看電影:☆ 

4/25首映當天,包含前一天試映,我都有朋友馬上去看了。
4/25中午午休起床,恍神之際(這種非常時期怎麼可以恍神),點開了米粒的,噗首清楚寫上「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Avengers: Infinity War 捏有感想收」的噗。
點進去第一行「開頭洛基就掛了」Ludo直接嚇醒,清醒。


  • 首先,同時身為Loki's Army以及Team Cap的Ludo這次其實......挺好的(?)
    雖然我4/25馬上LINE了我朋友:
只擔心隊長有沒有不開心,現在想起來好好笑。
對了這次是蓄鬍的甜心喔。

看完電影出來先Line米粒報了平安。
這是一部看完需要報平安的電影,很驚人吧。


是說電影的步調真的很快,2.5 Hr 滿滿的大資訊內容。
這麼說好了片頭都還沒開始播放,阿斯嘉人就死一半了,浩克傳送到地球,告訴大家薩諾斯要來了,真的很不誇張,馬上的就進攻進來了。完全給大家稍微討論或思考的餘地,超嗆。


以下流水帳:

(對了這不是影評,純粹關後心得,還CP視角)

  • 雷神線
一開頭就緊接著雷神3諸神皇婚。結果一接過來無限之戰就馬上血流成河的慘況。
薩諾斯醞釀了8年的大BOSS氛圍,一出場就很不讓人失望。
從電影推判(加上導演也證實)阿斯嘉剩下一半的人民大概是跟著女武神坐另一艘太空船逃過一劫了。
還好還好,不然我真的電影一開頭就覺得天哪漫威怎麼回事,從雷神3開始一直虐阿斯嘉欸。

我想大致上的人都被劇透光了,我想我也不需要特別寫出來發生什麼事情了
老實講整部電影我最心疼的反而是索爾
他真的沒有什麼可以再失去的了:
  1. 女朋友分手(珍)
  2. 我們以為會是接下來女主角的女性朋友(希芙)行蹤成謎。(認真疑惑希芙到底去哪了,之前電影有任何交代嗎?????
  3. 媽媽過世
  4. 爸爸過世
  5. 朋友們全掛
  6. 摯友死在面前
  7. 家園全毀(by姐姐
  8. 人民死傷慘重
  9. 弟弟死在眼前(還逼他看)

可是他還是笑著接受。
小兔兔火箭的開導下,笑著笑著就哭了。

真心開虐索爾欸。
今天(5/7)在看黑洞大翻譯的導演訪問,越看越難過,希望導演繼續專業欺騙觀眾。

葛格這幾部看下來真的很明顯看到他各方面的成長,難怪PTT上有人說感覺復聯系列真主角是索爾。



  • 星際異攻隊
搞笑擔當團隊,出乎意料的劇情推動也是經由他們。

然後拜託大家不要再罵星爵了,撇開人家個性本來就這樣的角色層面來說,他不失控打下去,電影是要怎麼演下去www
而且最好他不失控計畫就會成功,薩諾斯這麼好打大家不用這麼辛苦了。
這樣就怪罪星爵甚至演員本身真的太過分了,新聞也都這樣報導,沒看電影的路人(如我爸)都知道「星爵豬隊友」的事情了。不是粉絲都覺得看不下去。



  • 鐵&盾
鐵盾/盾鐵的太太們可能要先稍微失望了,他們真的沒有碰到面。(還在尷尬期)
反而科學組滿滿的糖,還沒有被拆CP。

然後奇異鐵跟鐵蟲股要漲了,大家要注意。
例如Ludo:




  • 幻紅
第一次這麼被電影裡的BG CP如此打動,上一次大概是快銀跟女巫。(骨科wwww
(而且還都是女巫,到底多喜歡汪達

美隊三內戰的時候兩人就有點像是家長站不同陣營,被迫分兩邊站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那時候就看到幻視汪達的小曖昧,還廚房料理粉紅互動。
以至於到後來的不想傷害彼此,向對方道歉 ,甚至那句超會撩的「我希望每個人看妳,就像我看妳一樣。」


幻視很會。


唉,復二的時候,面對雙胞胎手足的消逝,汪達已經面臨過與她所愛之人的分離了,甚至痛苦到放棄求生。
這次甚至更殘忍,直接是必須由她親自下手,唯一只能由她動手的設定。
我沒有追漫威家的漫畫,但是兩人的結局是悲傷的事實我略有耳聞。
但是依舊還是很為汪達不捨,她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男人,都離她而去。(;_;)

幻視臨死前卻還是不斷安慰汪達,那一聲又一聲的「沒關係」。
真的透過銀幕讓觀眾體驗到那酥麻感揪心感。

男朋友要挑這種的,還不敢打女朋友。



  • 瓦甘達
女將軍的那個鄙視眼神真的太帥氣了。

其實不太懂,這大概是這部電影許多人共同詬病所在:
這種危機世界存亡的戰役,怎麼感覺瓦甘達並沒有發揮出至少像是黑豹電影裡的戰力?

犀牛放出來分攤一下打小怪獸的戰力也好哇!真的是很可惜,場面可以更合理更盛大一些的。


  • Steve
這在痛什麼。(唉

也許是因為我有被劇透Bucky會消失,當下我並沒有很震驚,只是真的親眼目睹這句"Steve"真的殺傷力好大。
這兩個人真的太不容易了...不,就算不是Stucky之眼還是這樣覺得。
單就隊長的立場來看,他的年代已經失去,他來到的是一個全新的時代,但他熟悉的一切都不復存在,尤其是人們。無論是昔日戰友們或是他的愛人。老天,我到現在還是覺得隊長扛Peggy棺材時的那個臉真的,讓人心痛不已。

就像他在美隊二電影裡回答山姆什麼讓他快樂的那句「我不知道。」這句我不知道真的充滿太多情緒,無奈,憤怒,悲哀,或是就是那麼純粹的「不知道了」。

而他好不容易知道他的竹馬好友沒有死。雖然Bucky是以Winter soldier的反派身份再次登場,他們面臨的是不得已的戰鬥,而又那麼好不容易,真的好不容易,他們歷經了美隊二三的一切,從原先的解決任務,到即刻救援。那麼多的誤會與朋友的不理解。(然後現在鐵盾兩人尷尬www)
他們終於站在同一條線上(Bucky也真正的回來了)。真的經歷太多,錯過太多。這一聲"Steve"隊長到底等待了多久。(請不要物理的算出來年份
轉過身來,卻發現對方已逐漸消失成灰燼。

當隊長跪在地上喊著天哪的時候,他又在想什麼?



  • 父女
老實講,葛摩拉刺殺薩諾斯的那個悲鳴哭喊我有訝異到。
然後薩諾斯這麼深愛著女兒,哭著犧牲,甚至彈指後率先看到的也是自己的女兒這點。
這真的訝異到驚嚇。

這很好,我認真的,父女感情線我很喜歡,很好哭,但是...
是不是線索真的太少了以至於有那麼一點點的突兀。我知道這的確是要讓包含葛摩拉在內和觀眾們對於薩諾斯心中有著愛人之心感到嚇一跳,但是如果有更多的描述或是回憶會更好,這也許是有點雞蛋裡挑骨頭了,是電影看完認真思考才會有的小疑惑。

啊,紅骷髏出現也嚇一跳,真的以為他沒戲份了。


最後,
薩諾斯並不是一個讓人恨之入骨的反派,你甚至會覺得他的理念是可以理解但無法原諒的。

你更會在看完電影回家之後,不停地思考著,最後彈指之後的薩諾斯,到底是甚麼樣的心情流露出那樣的表情。


總體來說是一部好看的電影,沒有冷場,但若是對角色不夠認識看起來會比較吃力甚至會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演。
M家電影影集化,有利也有弊,對長久追下來的粉絲影迷來說也許相當過癮,但是半路粉上,或是單純只是想要放鬆看電影,亦或是久仰M家電影大名的觀眾來說就比較辛苦了。
認真一點想要補上進度的觀眾會發現,要補的實在太多,考試都沒這麼多科目了。XDD




2018/5/13
之後想到甚麼再補好了。
Lovely Lud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