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do流】紅眼班機何時化粧

這次東京圓夢之旅搭了紅眼班機,因為是愛漂亮的年紀,所以很在意化粧的時間點。
上網爬了很多文,花了非常多時間看別人的分享還有討論,但總覺得都沒有太能夠解決我的疑問...因為大家都是以從台北出發為前提的討論,Ludo就是還要加上台中→桃園的時間啊!


想了想這幾年出國的經驗:

  • 2013年跟2014年大阪
    當時並不是搭紅眼班機,可以化好妝再出發。
    不過當年我是只畫眉毛跟打底就覺得很夠了。(青春的年紀
  • 2016年歐洲
    台灣去歐洲通常都是半夜,不用想化妝了,拜託大家素顏去認真睡覺。



回憶結束---------




所以這次真的是Ludo第一次搭紅眼班機,6:45的飛機,加上緊張所以把時間預估抓的超級寬鬆--大約4點多就要到機場了,那豈不2點就要從台中出發?!(這次證明不用這麼早,不過總會有第一次)

想到半夜2點出發,一早6點的飛機到日本才中午前而已,放個行李就要開始跑行程了,等於說在下飛機前要把化妝這件事情完成。

多麼的苦惱啊! ( ´•̥̥̥ω•̥̥̥` )

那麼就來分享我這次的經驗吧~



台灣的狀況,通常大家紅眼班機都是去日韓較多,飛機航程時間較短,因此

A. 如果你是北部人/人在北部/時間充裕不睡覺沒關係
非常好,你可以優雅的化好妝再出門搭機。
不疾不徐。


B. 外縣市旅客

像我。

沒辦法,外縣市的我們搭紅眼班機就是比北部人辛苦!
認清這個事實之後,請接受它


切記:出門前先畫眉毛


因為假設了台中→桃園的過程會睡覺(結果事實睡不著),所以先畫好眉毛之後其餘皆大素顏。
☞有畫眉毛真的精神差很多。☜

等待check in 前你可以補眠
如果你不想浪費時間,你很有精神,這段時間絕對是化妝好時機!

出去玩有精神有體力是很重要的,也不要為了化妝都不睡覺
就算沒有睡著,閉著眼睛也是休息,
坐著也是讓雙腳休息,而休息就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字面上的意思)
所以會建議還是順著自己的身體,累了就小睡一下,完全不累再考慮化妝
相信我你還會有很多時間化妝。


Ludo的狀況是原本預估北上可以在車上睡一下結果完全沒睡,因此很珍惜在機場的時間,努力補眠(但結果還是睡不著),但是有睡有心安。

4點多要拖運行李前,Ludo才從行李箱拿出CC霜,擦好後CC霜就裝回行李箱內,然後把其他簡單化妝品拿出來放在隨身包包內:
Ludo注重眼妝,所以拿了攜帶型小眼影(約3色那種),眼線液,睫毛膏,粉餅(隨時可以補妝),腮紅。

因為平常本來就會隨身攜帶護唇膏跟口紅,所以沒特別拿。

其他東西就跟著行李先說晚點日本見了。(ヾノ・ω・`)



#候機室
我覺得到候機室等待,一直到排隊上飛機前的這段時間化妝也許是個很不錯的時機點。
不過我這段時間認真吃菠菜鮭魚鹹派了(有夠餓


於是Ludo的化妝時間就這麼擠到了飛機上了。


雖然說飛機比其他像是高鐵啊、台鐵、客運,等的交通過程都還要平穩了,但是它畢竟不是靜止的,你總不能排除遇到小亂流或是它就是隨著氣體晃來晃去
它是交通工具,它會動
所以,如果你化妝技術沒有很高,或總之的必須要在完全平穩的環境化妝才不會出狀況的話,真的建議你最晚上飛機前就要完妝,不然就忍耐等到下飛機。

然後飛機上暗暗的,除非你去廁所,或是利用快降落前畫。不然要摸黑了~

Ludo因為平常一大早搭客運都在客運上化妝(包含眼線),所以不擔心這些問題。



上了飛機,3個小時的時間並不是全是你的,你要保留:

  1. 睡覺時間。
    紅眼班機真的很需要睡一下,尤其為了到了目的地後可以馬上開始玩,你必須養精蓄銳。
  2. 填卡時間。
    這也很重要喔,雖然你有旅伴的話可以請他寫,但要是今天是一個人去,或是對方也很極限要化妝或補眠的話,總是要靠自己啦~
  3. 起飛降落前後半小時
    這段時間飛行較為不穩,你不能做任何事,而且空姐也不會允許你亂做別的事的,請遵守規則~
  4. 剩下才是你的


之前有看過別人分享過他們飛機上化妝的時間大約抓要降落前半小時
我覺得也可以參考一下沒有問題,反正沒有什麼是絕對的啦。
不過我個人的話是預計上飛機,一切就緒後,填好入境卡,休息一下(不是睡覺),就可以開始畫了。
因為
  1. 我怕認真睡,我無法預估我會睡到怎麼樣的程度(尤其我幾乎沒什麼睡),萬一一覺睡到抵達日本怎麼辦,時間都睡掉了XD
  2. 我是個要把事情完成後才能心無旁鶩的安心睡覺的類型。(喔
  3. 時間這樣算下來,慢慢來的話差不多過了一小時了,這時候是飛機飛的相對平穩的時候(但也不是絕對)
然後Ludo就開始摸黑化妝了~(也不是全黑啦,畢竟其實我們搭的時候已經天亮了
仔細想這大概快不算紅眼班機了,紅眼的只有我們這些半夜就開始通勤的外地人。。゚(゚´ω`゚)゚。


特別注意:
如果你也要在這段時間化妝的話,請記得是習慣了自己的化妝模式跟下手力道的前提下再選擇這時段。
不然一開燈會被自己嚇死。


都化好妝後,我就安心的睡覺了~ᕕ ( ᐛ ) ᕗ

起來後看到所謂降落前半小時,真的有人開始化妝了,
雖然亮了很多,但是那時候飛機比較不穩,加上萬一動作慢了一點,真的開始要緩慢下降了
,安全帶燈顯示,空姐就去提醒他請他把東西收起來了。
所以時間上大家也是要掌握好!






結語

自己覺得舒服最重要,
如果不想那麼累,無論是台北人或是外縣市,覺得頂著妝這麼長的時間很不舒服,或是不希望這麼累的要利用零碎的時間化妝,真的都不需要勉強自己。

出國在外除了你的旅伴以外沒有人認識你!(除非你出國去找朋友)

如果完全沒時間化妝真的粉底液+眉毛+潤色唇膏就可以了。

當然現在大家很會到處拍照,自己評估化妝的程度!
頂多真的就只是比較素個第一天而已,真的不要想的那麼嚴重!XD

真的受不了太陽眼鏡,口罩,修圖APP是你的好朋友~



以上單純個人的經驗分享,但還是希望能幫上有需要的人

Ciao ciao Ludo☆

Comments